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堂有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有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太公死了,留下的遺像掛在蕭山奶奶家最顯眼的位置上,它一次有一次地勾起我對太公的回憶。

  太公是舊社會勞動人民的縮影,他又黑又小的身軀瘦得皮包骨頭,一道道深深的皺紋勾畫出一雙沒有生氣的眼睛,嘴巴似乎是貼上去的,笑時,幾顆髒兮兮的牙齒暴露在唇外。他是那麼黑,那麼臟,好像從沒洗過澡一樣。

  他在奶奶家地位最低,他從不到奶奶的房間里去,自己的房間比車棚還小,他坐的那把藤椅似乎隨時會散架。那時我和表妹還小,也沒禮貌,叫他不叫“太公”而叫“老頭子”起先大人會瞪我幾眼,時間一長,也無人問津了。他還為曾有過一句怨言!

  那年,我要從奶奶家回寧波了,鄰走時,太公拉住我,把一盒色彩極其艷麗的八寶飯塞到我的手裡,我正決定拿好還是不拿好時,妹妹一把搶過來,隨手把八寶飯甩在桌子上,“姐姐,過期了的!”妹妹拉着我跑了,留下太公一個人在那裡,後來太公怎麼樣了,我不知道,我也沒在意。

  深秋像一幅油畫掛在街面,天空是一汪明凈的湖,槭樹的紅葉里似乎染了墨汁,陽光下到處是耀眼的金黃,讓人想到梵高和他的向日葵,想到在天空中飄逸的風箏,想到音樂課上學的童謠……

  奶奶說太公走了,在這個美麗的季節走了。太公帶着愛和悲傷去了一個沒有眼淚的地方。我肩上戴着纏着紅線的黑紗,竟對太公一點傷心和遺憾都沒有!只覺得心裡空空的。

  時光飛逝,我長大了。奶奶說,太公是被火化的,可我相信太公的愛不會被火化。我默默的珍惜這份遺失的愛,這份愛來自天堂。

  轉眼間,太公走了已六年有餘了。我每每面對太公的遺像時,不盡會潸然淚下,抬起模糊的雙眼,似乎時光倒轉,我看到了兩個不懂事的小女孩在嘲弄一個又黑有瘦的老人,老人默默地聽着數落而無語……

您正在瀏覽: 天堂有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