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智愛,至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愛,至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都會接受愛,也會付出愛。但是沒有智慧的愛,不能接受,更不能付出。 如果愛中有智慧,也許接受者當時並不樂意,但會受益處;如果愛中沒有智慧,也許接受者更容易接受,但對他無益。

  “世上只有媽媽好”這句歌詞想必大家都聽過,但現在有些孩子卻不這麼想。——這是為什麼呢?我們來分析一下:一,孩子成天被嬌生慣養,有點什麼事就不高興,心理承受能力差。二,填鴨式的學習,使孩子學習壓力過大,造成厭惡情緒。這兩方面因素直接導致了這種結果。人們都必須承認,家長對孩子的愛,要注意愛的方法,極其不智慧的愛是會產生嚴重的後果。

  所以,應該讓孩子吃些苦,例如,每天做家務,通過勞動獲得零用錢等。更重要的是停止“填鴨式”的教學,讓學習成為孩子的興趣,成為孩子樂於去做的事。

  《哈佛家訓》中有這樣一則故事:一個人一天給了家門口的乞丐1美分,乞丐問:“你原來每次給我5美分,後來每次給我3美分,現在卻只給我1美分了,這是為什麼?那人說:“原來我單身,後來我有了妻子,現在我有了孩子,我要養活我的妻子。所以給你的錢少了。”“你怎麼能用我的錢養活你的妻子呢!”乞丐氣憤地說。這雖然好笑,但也告誡了我們千萬不要與任何人形成這樣的關係,都說禮物會加深情感,但過多的給予卻可能破壞真正的感情。到那時,他/她與你交往可能就只為獲得物質利益。這就是不智慧的愛導致的嚴重後果。

  所以,雖然愛是使人幸福的東西,但如果缺少智慧,就會變成害了。只有智慧的愛,才是至愛。

您正在瀏覽: 智愛,至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愛,至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