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至愛無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至愛無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哎呀!我的數學作業本呢?”我大叫一聲。組長也在一旁喊着:“還有誰的作業本沒交?”我已經把書包翻了個底朝天了,還是沒找到。我想作業本肯定是放在家裡忘了帶來。我急忙去打電話給媽媽。電話接通了,我對媽媽說:“馬上就要上課了!快點把我的數學作業本送到學校門口,十分鐘之內必須送到!”媽媽一口答應說她馬上就到,要我在學校門口等她。

  我在門衛等了十分鐘,可媽媽還沒來。“叮鈴鈴”上課了,我心急如焚“這個老媽,怎麼還沒到呢?”我氣急敗壞地回到班上去上課。十幾分鐘過後,門衛師傅送作業本來了。老師一看,作業本是我的,批評我忘帶作業很不應該。頓時我覺得同學們都在用異樣的目光看着我,那眼神里有責備,有嘲笑。我覺得很丟人,這堂課我心裡一直不舒服。

  中午放學了,我氣沖沖地走出校門,心想回去一定要和老媽“算賬”。回到家裡,媽媽和我說話我故意不理睬她。突然,我對着她大吼起來:“你知道嗎?今天是你讓我難堪,讓老師批評,讓同學嘲笑。你答應我馬上就到,可是你說話不算話。你簡直就是“烏龜媽媽!”我就像機關槍對着媽媽就是一陣掃射。

  媽媽看着我無言以對,我以為媽媽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媽媽示意我快點吃飯,然後就去忙別的事了。這時爸爸走了過來對我說:“你知道她為什麼遲到嗎?”我很疑惑:“為什麼?”“她在給你送本子的路上從摩托車上摔了下來,傷還不輕呢!”爸爸說著說著我流下了眼淚。

  媽媽做完家務事過來吃飯時,我想想自己剛才對媽媽的態度,一把抱住了她,連聲說對不起。媽媽撫摸着我的頭笑了。

  啊!至愛無言。母愛是寬容的,母愛是偉大的,而我在媽媽面前卻是那麼無知,那麼渺小。

  評語

  一個慈母的形象在小作者筆下躍然於紙上。文章寫得最精彩的地方是媽媽並沒有片言隻語,但是媽媽對孩子的愛是那麼真切,令人敬佩,深深地感染着我們讀者。

  指導老師濮菊香

  溧水縣實驗小學五年級:毛子敬

  

您正在瀏覽: 至愛無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至愛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