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純美 至愛 感動——讀《青銅葵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純美 至愛 感動——讀《青銅葵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青銅葵花》是曹文軒的一部純美小說,給我寂寞的寒假帶去了許多溫暖,

  書中有兩個主人公,分別是男孩青銅和女孩葵花。青銅因為小時候在經歷了一場大火之後,便完全失去了說話的能力,變成了啞巴;葵花從小就沒有媽媽,可老天爺還覺得他不夠苦,在她7歲那年,因為一場事故,她失去了與她相依為命的父親。

  他們一個在農村,一個在城市,一個是啞巴,一個沒有父母,他們的經歷雖然不一樣,但命運同樣的坎坷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也許正是這一點,使他們走在了一起,變成了兄妹。儘管他們不是親兄妹,但感情卻勝過了親兄妹。

  曹文軒曾在書中說過兩句話,一句是:“每一個時代的人都有每一個時代的人的痛苦,痛苦絕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時,就有一種對痛苦的風度,長大時才有可能是一個強者。”另一句是:“我們應當敢於正視痛苦,尊敬痛苦,快樂固然值得讚頌,痛苦又何嘗不值得讚頌!”我認為這兩句話是有聯繫的,其中都着重告訴了我們,曹文軒叔叔對痛苦的理解與看法,讓我體會到了它過去經歷了多少痛苦的磨難事。從這兩句話中讓我感受到了舊時代的人們面對痛苦與困難越挫越勇的性格,而我們新時代的人遇到挫折只會自爆自棄,放棄生命。最近新聞里抱出一位初一的女孩,因為與同學關係不和、與父母親發生爭執之後,便放棄了生命,跳樓自殺。這是一個令人心痛的事實,人們替她與她的父母難過與惋惜。

  剛讀這本書時,我就喜歡上了青銅和葵花,我希望我也能成為一個像他們一樣敢於正視痛苦,尊敬痛苦的人。

  江蘇蘇州太倉市朱棣文小學六年級:唐唐怡

您正在瀏覽: 純美 至愛 感動——讀《青銅葵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純美 至愛 感動——讀《青銅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