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聲的愛,至美的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聲的愛,至美的情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無聲的愛,至美的情

  ——《青銅葵花》讀後感

  母愛是無私的,她的愛無時無刻地滋潤着我們的心,她比山高、比海深,比天空廣闊、比大地遼闊。然而,今天我認識了一種可以與母愛可以互相媲美的,它就是兄對妹的愛 ,它是比母愛更無私 、更高尚、更讓人印象深刻的兄愛,它 就是我近期讀完了曹文軒叔叔的優美長篇小說《青銅葵花》,這是一個男孩與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銅,女孩叫葵花。一個特別的機緣讓城市的葵花與鄉村的青銅成了兄妹,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十二歲的那一年命運又將葵花召回她的城市,男孩青銅常常遙望蘆葦盪的盡頭,遙望女孩葵花所在的城市。

  準備上學了,青銅家因為貧窮,只能讓一個孩子去上學,而感到無可奈何時,青銅想到了一個好辦法,抓鬮--摸銀杏。誰能想到,青銅在此做了手腳,青銅也上學,但為了妹妹,他把上學的機會送給了妹妹,這樣的哥哥真是太難得了!

  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把青銅家的房頂掀起,為了不浪費家裡的油燈,借同學家借光寫作業被拒之門外,只好來到石碾上藉著月光寫作業,青銅為了妹妹,製作了南瓜花燈,這是在世界上最美的花燈。

  過年了,葵花要上台表演,媽媽把衣服改了改讓葵花穿上,老師說要是有一條項鏈就更好了,為了妹妹,大冷天青銅開始吹製冰項鏈,連腮幫子都吹麻了,為了妹妹吹了大半天,也在所不辭。

  為了給妹妹補上一張上色兒的照片,全家總動員,一起來編織蘆花鞋,而賣鞋的任務就交給了青銅,餓了就吃乾糧,渴了就吃雪,為了?妹妹補一張照片,就連腳上的蘆花鞋也賣了,回到家會,腳被凍得通紅,仍然很高興,因為可以把沒照的照片補上。

  一天,可惡的蝗蟲把糧食吃得乾乾淨淨,村裡人像大病了一場,兄妹倆一起挖蘆根,妹妹找不找哥哥,哥哥奮不顧身,連腳底都快被穿破,最後哥哥帶着蘆根、妹妹滿載而歸。

  ……

  葵花有這樣的哥哥太難得了,寧願為了找妹妹連腳底被穿破,寧願為了妹妹製作南瓜花燈……這無聲的愛,至美的情令人心痛讓人心酸。青銅為了妹妹付出所有,犧牲一切,也是心甘情願的。讀完了這本書令我流連忘返,令使我受益匪淺,讓我十分感動。

您正在瀏覽: 無聲的愛,至美的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聲的愛,至美的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