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繁華落下,背後卻是惆悵與寂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繁華落下,背後卻是惆悵與寂寞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繁華落下,背後卻是惆悵與寂寞 標籤:繁華落盡作文 繁華背後的冷清作文 惆悵作文 落下作文

有時我常常想:繁華的背後是什麼? 

  繁華背後,究竟,是什麼? 

  我不忍心再想下去了。 

  但是,沒想到我也會有這一天。 

  繁華,退了。 

  我依舊依戀那餘暉,依舊貪戀那香煙,哪怕只是一縷,一絲,但是,那也好啊,只要有一縷在,也是可以相濡以沫的,還是可以相依為命啊!可是,那縷縷香煙,終是要——散的,終要散去,散去。 

  過去的日子宛如霧裡看花,是那麼地美,又是那麼地朦朧,夾雜着淡淡的凄涼和哀愁。或許,這本來就是上天註定吧!本就知道要分離,又何必要執着?“人之所以痛苦就是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誠然,分離聚合,皆有天定。 

  緣分,終究是要斷的。 

  我又何苦空自執着? 

  放手吧,有時放手也是一種幸福。 

  習慣了忙碌的生活,習慣了同學們的熱心真誠,我以為離開時可以不在乎,可以瀟洒地走去,可是,我發現,我動情了,對這個班,動情了;對這些老師們,動情了;對這個學校,動情了。 

  假裝不在乎,其實,心裡不知道是多麼地在意啊! 

  我還是太天真了,“多情總被無情傷”,縱然可以一時極端歡樂,然,長久嗎?我們說過永遠要是朋友,然,多年後,我們在彼此心中,在自己心中,還是我們原本的自己嗎? 

  或許,人生本來就是一場沒有結局的遊戲。我們只是一個配角而已,而且還是丑角,被生活玩弄,折磨,從而變得迷茫、悵然,對人生的前景以及宿命,我們沒有過多去想,單純地以為還有好久、好久,但是,又有多久呢? 

  繁華,終究要退去。 

  看慣了繁華,也就習以為常了,總以為是自己應該得到的,卻不知道珍惜,不懂得感恩,最後,那繁華的夢破碎了,只留得碎片一地,任清風吹拂。 

  回不去了,回不去了。 

  既然如此,那就安然吧。總不能因為別人而影響自己啊!況且,真正愛我的人也一定是想要我健康生長的。 

  我可不能辜負他們! 

  想到這裡,不覺微微一笑。 

  月光這照着我呢,我難道連月兒的話都不聽么?我輕輕搖頭,揮手去,偷走一縷流瀉的月光,灑向寒江,“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不知在那邊的你們是否過得愉快呢? 

  “那片笑聲讓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在我生命每個角落靜靜為我開着……。”聽着《那些花兒了》,我不禁搖頭,終有一天,花兒們會各自飄零天涯,天涯何處無芳菲!吾亦何苦空念前緣? 

  呵,放開些吧,我亦是我,不是替代品,更不是犧牲品。 

  繁華,終是要退去。 

  花兒,,終是要各自散落的。 

  最後,作詩一首:《清宵夢》 

  蓬萊一夜孤燈閃,隨風入夢慰無眠。 

  獨立寒燈觀夜色,競引蒼天嘆多情

您正在瀏覽: 繁華落下,背後卻是惆悵與寂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繁華落下,背後卻是惆悵與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