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別讓最後一片葉子落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讓最後一片葉子落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病房裡,一個生命垂危的病人從房間里看見窗外的一棵樹,在秋風中樹葉一片片的掉落下來。病人望着眼前的蕭蕭落葉,身體也隨之每況愈下,一天不如一天。她說:“當樹葉全都掉光時,我也就要死了。”一位老畫家得知后,用彩筆畫了一片葉脈青翠的樹葉掛在樹枝上。最後一片葉子始終沒掉下來。只因為生命中的這片綠,病人竟奇迹般的活了下來。其實,故事並沒有完。最後,老畫家因為在畫葉子的時候感染了風寒,不幸去世了。  

  當我讀完這則故事的時候,眼睛以模糊不清,淚水早已掛在了我的臉上。那時剛巧媽媽看見我,便問我為什麼哭。是啊!我為什麼哭呢?我問我自己,我是因為老畫家的死而哭,我是為女孩能活下來而哭,我是為當今社會的人而哭啊! 

  是啊!我是為當今社會的人而哭。現在的社會,科技越來越發達,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可高尚的精神卻越來越不如以前了。 

  現在的人,想到的永遠是自己的利益,更別提為別人付出,他們寧願把錢花在無謂的地方,也不願把錢拿去幫助那些貧困的人、沒書讀的小孩。你也許會說,有些明星不是經常捐錢搞慈善基金會嗎?可是你知道嗎?每次他們去什麼地方扶貧,都有大批小批的記者報道,其實他們只是想藉此來炒作自己,如果他們真的想幫助貧困人民的話,根本不需要告訴別人,因為如果是真心幫助他人的話,是不會想要任何的回報。 

  人們的高尚精神就像這最後的一片葉子,正在迅速往下掉,最後只剩下孤零零的的樹杈。真想對全世界的人大喊一聲:別在讓這最後一片葉子落下了。

您正在瀏覽: 別讓最後一片葉子落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讓最後一片葉子落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