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從小事開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從小事開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從小事開始

  窗外,燦爛的陽光透過樹葉間的空隙,星星點點地灑在地上,望去,與綠葉相結合,這景象煞是唯美。可我卻無心欣賞這個景象,班上作文社要交一篇作文,我絞盡腦汁也不知道該寫些什麼,過了許久,我賭氣般的把筆扔下,不想寫了。

  出了門,看見媽媽正在繪聲繪色地給弟弟講她今天早上去買菜看到的一件事,出於好奇,我也坐下認真地聽媽媽講。原來媽媽早上去路邊買菜,聽到一個小孩在人群里突然哭起來,順着聲音看過去,發現是一個鄰居家的小孩,和他的爺爺走丟了,有人問他家的電話是多少,他的回答是不知道,問他家住哪,回答:不知道。媽媽看見他的爺爺就在另一邊,便把他帶到了他爺爺那兒。對我們說完這個故事,媽媽接著說:“這小孩都上一年級,連家裡的電話都不知道,而且他家就在馬路對面連回去的路都找不着。”聽到這話,我和弟弟都笑了起來,弟弟接着又說:“我幼兒園的時候就知道家裡所有人的號碼了,一年級的時候我還自己從學校回家呢!”說這句話的時候,他的神情帶着一點驕傲,一點不屑。

  一笑之後我開始沉思,突然我想起了上次看到的“天網”里的事情,覺得兩件事似乎有些相似之處。

  這事發生在美國,主角是兩隻狗,四肢強壯,身材高大,在一天突然攻擊人類,並致一人死亡,一人身上多處咬傷,經調查,這類狗若是按正確的方法培養,性格是很溫和的,不會有攻擊性,而且這兩隻狗先前已經多次傷人……

  思來想去,我終於找到了相似點。這都是被人的溺愛、縱容造成的,我想,如果小男孩的家長在平時就讓他背熟家中的電話以備萬一,如果多鞏固他關於碰到這些事時的意識的話,那麼他就不會已經是一年級的學生,仍然不知道回家的路,不會在遇到這樣的情況時,只會嚎啕大哭。如果那兩隻狗被主人正確的培養,在第一次傷人時就嚴格懲罰,那麼這兩隻狗就不會屢屢傷人,甚至致人死亡。

  可惜,這個世上沒有如果……

  想到這兒,有了寫作的靈感,提筆,輕輕寫下標題:成長從小事開始。

  初一:陳蕾

您正在瀏覽: 成長從小事開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從小事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