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幫助,從小事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助,從小事做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晨,在水東街上,一位初中生急匆匆地趕往學校。後面,一位老大爺在緊緊跟隨。轉眼間,這位初中生迅速地閃進了學校,徑直朝班級走去,老大爺也急忙跟了進去。老大爺為什麼要跟蹤這位初中生呢?事情還得從上個星期天下午說起。

  那天,天氣晴朗,偶爾有幾陣微風吹過。一位初中生獨自來到田河,欣賞着果園風情,在園中漫步。

  初中生邊觀賞,邊用手中的紙和筆記錄這兒的一切,作文老師要求他們寫一篇日記。

  初中生走呀走,滿園秋色,一片金黃。這時,他看到一位農民拉着沉沉的一大車桔子,一步一個腳印地向前走。當時烈日當照,豆大般的汗珠從老大爺的額頭上落下來,融在泥土裡。忽然,老大爺的腳不小心被田間的野草一拌,重重地摔到了地上,頓時,桔子從車上灑了一地。初中生一見,趕緊衝過去,扶起老爺爺,他望着老大痛苦的表情,揉了揉他的雙腿,老大爺頓時的舒緩了許多。

  接着,他倆一起將桔子拉到集市上去賣,儘管路途遙遠,從果園走到集市要三千多米,再加上烈日曝晒,桔子沉重,初中生也幫助老大爺走完了這段路。之後,就偷偷走開,消失得無影無蹤。

  老大爺焦急萬分,這位初中生連答謝都沒有要,幫了他這麼個大忙,老大爺心裡也實在是過不去。於是,他開始尋找這位初中生。

  老大爺找啊找,臉紅紅的,汗水浸濕了他的整件衣服,顯然已經很累了。

  終於,在第二天早上,老大爺在一中找到了初中生,手裡還提着一大袋桔子。初中生一見到老大爺就知道他是來答謝地,一閃而過。老大爺也跟了進去。最後,在老大爺再三請求下,初中生收下了。

  雖然,這看起來僅是一件小事,但在老大爺眼裡,這就是你的愛心。

  幫助,從小事做起。

  五年級:湯璇媛

您正在瀏覽: 幫助,從小事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助,從小事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