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誤會開出友誼之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誤會開出友誼之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茜茜,是我的好朋友。

  期末考試的那天終於到了,那次,我和她分在了一個考場里,正巧,她就坐在我的旁邊。

  “哎呀,這道題怎麼寫啊!”抬頭望望四周,監考老師出去了,其他同學們正在埋頭苦幹着。瞟了一眼茜茜,她正在寫卷子。我提起筆在一張小紙條上寫上密密麻麻的小字,揉成一團,向茜茜扔去。

  她不知所措的看着我,咬咬牙,竟撇開頭,繼續苦幹着。

  這幕深深地刺痛我的內心,曾經說的一起共進共退的話語是什麼呢?

  那次考試,我落後於了茜茜,也因此我們便形同陌路。

  那時之後,我跟一個叫曉倩的女孩玩的很好。她與我的成績不相上下。

  每次遇到難題,總是習慣性地向茜茜看去,只是現在再次看向那個方向,心中便想起那次她的動作,心中便心酸不已。現在遇到不懂的地方,向曉倩問去,只不過她每次給我的答覆是,明天再告訴你。第二天她都會按時的告訴我,結果也於我相差無幾。

  心中為曉倩的舉動感到疑問,而曉倩給我的解題思路竟跟茜茜的解題思路大致相同。為什麼呢?

  跑到曉倩的面前詢問,她只笑着沒有多說什麼 。而我在茜茜的面前也難以開口。

  一個星期後終於在和茜茜關係很好的同學那得之,曉倩每次都會在放學后問茜茜問題。

  原來,那些問題都是茜茜解答的。

  得知真相后,心中一陣顫動。在茜茜的座位上看到她未放進抽屜的日記本,翻開查看,第一頁便是:

  星期一:悅在考試時問了我問題,我卻沒理她,不知會不會生氣呢.

  星期二:考試成績公布了,悅沒考好,我比她的成績高,她會不會怪我呢?

  星期三:跟悅玩的很好的曉倩問我問題了,我該告訴她答案嗎?

  星期四:曉倩說這是悅問的問題,曉倩自己不會,我告訴她了。

  ······

  星期二:一個星期過去了,悅為什麼還不理我呢?

  看着這裡時,一滴淚水從眼眶滑落。

  看着茜茜要從門口進來,連忙放下日記本,跑回座位。

  自習課時,我向茜茜扔向一張紙團,她笑着看着我,不知寫了什麼,再次扔給了我。上面寫着:

  (悅)為什麼考試時不理我?哭··

  (茜)傻瓜,老師看着你呢。笑···記住啊,我們,共進共退。

  ······

  誤會,開出一朵友誼之花。

  八一中學 蔣詩悅

您正在瀏覽: 誤會開出友誼之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誤會開出友誼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