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國從小事做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從小事做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國從小事做起梁仁鵬

  當你在無意的匆匆度着年華,可否想到祖國。祖國是哺育我們的母親,是我們生命的搖籃,我們應該因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我們的祖國有5000年悠久的歷史,在歷史長河中湧現出了大批的英雄豪傑,他們為了祖國的每一寸土地而和敵人做殊死的鬥爭,我們的祖國才得以富強。因此,我們要時刻謹記“熱愛偉大祖國”。愛國其次要確立一個遠大的志向,樹立和培育正確的理想信念,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要立志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奮鬥。

  當今,縱觀風雲,日本對我國的領土主權造成了極大的威脅,它們光天化日下對我國進行挑釁,竟用它那骯髒的錢來對釣魚島進行所謂的“國有化”。這是極大的侮辱,我們難道不應該奮起反抗嗎?

  當然我們沒有任何經濟能力和物質能力,但我們卻可以做我們力所能及的事。作為中學生的我們,愛國就是從愛學習做起,用心上好每一節課,認真完成好作業。愛國要從愛家人,愛我們的同學做起,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愛國要從愛校園,愛我們的環境做起。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做文明學生。

  我們也應向許多的古今愛國人士學習,抗美援朝期間,邱少雲和他的戰友要完成一樣任務,到敵人陣地很近的地方去潛伏,等到第二天傍晚發起戰鬥,以便突然地去消滅敵人。可是,敵人看到一隻野雞,就開了半天槍炮。邱少雲等人好不容易才到了潛伏地。第二天,敵人無意中發射了一顆燃燒彈,正巧打到了邱少雲,邱少云為了國家忍住了火燒,連叫都不敢叫,生怕被發現了。他明白自己要犧牲了,就小聲的對他的戰友說:“我不能完成這個任務了,你一定要完成啊!”烈火整整燒了二十多分鐘,直到邱少雲犧牲后,烈火才熄滅了。邱少雲她捨身為國,即使犧牲了也不害怕,只是咬牙堅持。被烈火灼燒身軀那是多麼痛苦啊。而邱少雲卻能堅持住,他的心裡有一種意志力,為了祖國可以奉獻自己的生命,真是應了文天祥說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一位女子竟能挺住如此那個疼痛,作為現在社會的我們,擁有如此優越的條件,不應好好學習,努力為國爭光嗎。所以,我們應好好學習,長大成人成才,以點滴小事來報效國家。

  山東淄博周村區南郊中學初二:梁仁鵬

您正在瀏覽: 愛國從小事做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從小事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