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稅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稅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稅收 標籤:稅收作文

自從進入國稅系統,作為一名普通的稅務工作者開始接觸稅收,才發現,好像生活中一下子就竄進了這兩個字:稅收。其實稅收離我們很近,在我身邊,看到的,聽到的,都和稅收有關。 

稅收在我身邊,是勞動者辛勤耕耘的結果:是生產車間里機器快速運轉的隆隆聲,也是建築工地上工人們額頭的汗水;是一望無際的稻田裡到處可見的金燦燦,也是碧波萬傾的大海里漁船上魚網中的沉甸甸;是超市裡貨架上琳琅滿目的商品,也是商品市場熱鬧的討價還價聲……這一切,在我們身邊隨處可見,似乎從來不曾在意過,卻是稅收的本源。 

  稅收在我身邊,是廣大稅務工作者最無私的奉獻:是下班后的辦公室里依舊亮着的燈,也是節假日也不曾停歇的電腦網頁;是放學后幼兒園門口小兒女孤零零的等待,也是家裡面做好飯的父母心急如焚的期盼;是辦稅窗口馬不停蹄開出的一張張票據,也是大街小巷不辭勞苦日益奔波的身影……這一切,在我身邊,就是平常又平常,幾乎每天如此的生活,也就是他們用自己的平凡,組成了那片最美麗的湛藍。 

  稅收在我身邊,是眾心所向、萬民所盼:是讓你可以順利到達目的地的那一條條道路,也是夜晚照亮你回家的那一盞盞路燈;是神舟飛船成功返回地球時的歡欣鼓舞,也是奧運會場勝利竣工后的豪情萬丈;是農民工得到生活保障后展開的愁容,也是福利院孩子們天真的笑顏……這一切,在我身邊,是我們個人力量無法承擔,卻也是我們每個人共同努力的結果,而這些,卻是要通過稅收來實現。 

  稅收在我身邊,就這樣似乎很遙遠,但是又和我們每個人休戚相關,也就是因這既遠又近的稅收,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和諧,更美好,也就是因這既遠又近的稅收,我們的國家才會更強大,人民才會更富裕。

您正在瀏覽: 稅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稅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