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在我身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在我身邊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盯着這個作文題目,心裡既歡喜又憂愁。歡喜的是——因為這次徵文比賽中發生的一個小插曲令我想到了一個非常好的寫作素材,憂愁的是——是我最好的朋友與這次徵文比賽失之交臂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請聽我慢慢道來。

  上個星期四語文老師讓全班都寫了一篇作文——《誠信在我身邊》,並說了寫得好的作文可以被拿去參加徵文比賽,這個消息令同學們很興奮,他們都很想參加徵文比賽。第二天作文被收上去了,不過老師對我們的作文似乎並不滿意,因為我們的作文不是題材老掉牙了,就是不是真人真事,大多數是在作文書、網上抄來的。不過有一個同學例外哦,聽聽我們王老師對他的表揚:“這次作文,我們班的王苗同學寫得非常好,不僅題材新穎,而且是她本人的實事。這次徵文比賽老師就讓她去參加去了,其他人我再看看。”我轉頭看了看王苗,按照平時她早就笑開了花,但現在王苗竟心虛地低下了頭,一直轉着手中的筆,看得出來她很緊張。“同學們,你們寫的作文可是《誠信在我身邊》,請大家聽清楚了,誠信!你們有的同學的作文都是抄來的,你們想想看自己有資格寫這篇作文嗎?有資格參加這次徵文嗎?下面聽聽王苗的作文。……”聽完老師的話,我發現王苗臉更紅了。下課了,我跑去恭喜王苗,結果她卻一語不發,一直低着頭。“管思涵,你覺得誠實和榮譽哪個重要?”王苗冷不丁冒出這麼一句,我被她搞得稀里糊塗。“什麼呀?”“參加作文比賽跟誠實哪個更加重要?”王苗又問了我一遍。可我還是不知道她在說什麼。“什麼要誠實呀?”她把我一把拉出教室,來到了無人的廁所里。“我——我的作文是抄的,在電腦上抄的。嗚嗚嗚我感覺好羞愧,我根本不夠資格寫這篇關於誠信的作文,更不夠資格參加這次《誠信在我身邊》的徵文比賽……”王苗邊哭邊說。我輕撫着她的背不知道說什麼好,作為朋友勸她繼續說謊也不對,勸她就這樣放棄參賽資格也不對。只好說:“王苗,你自己決定吧!”我陪着王苗想了好久,終於王苗在放學鈴敲響之前跑進了王老師的辦公室……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聽到同學們在議論王苗的抄作文事件,有褒有貶。其實王苗的作文班裡沒有一個人看出是抄的,她如果不說,這次徵文她鐵定參加的了,不過王苗還是選擇了說出來,做了個誠實的孩子。雖然王苗被取消了參賽資格,但她卻很開心,還向我開起了玩笑:“我比你還誠實吧。經過了這件事,你必須得把我當成榜樣了吧?哈哈哈!”我笑了笑說:“是呀!榜樣大姐!哈哈哈!”其實從她衝進老師辦公室的那刻起,她在我心中已經成為榜樣了。

  誠信,一個充滿魔力的詞語,在我們的生活中是不能分開的。請大家緊記羅曼羅蘭所說:“有了誠信,人生的小船才不會被金錢、榮譽的大海吞沒。”不要丟棄“誠信”,更不要讓我們的學生丟棄“誠信”。讓誠信,永在我們身邊吧!

  初一:gsh2000

您正在瀏覽: 誠信在我身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