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信在我身邊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在我身邊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誠信在我身邊 

  我爺爺是一個誠實守信的菜農,他的信譽很高。他賣菜堅持三個原則,一是剛噴過農藥的蔬菜不賣。二是不把壞菜夾在好菜里賣。三是從不短斤少兩。菜販子都喜歡買我爺爺的“放心菜”。 

  一次,一個菜販子買了我爺爺2000元的大白菜。菜裝車后,他掏出一沓錢數好扔給我爺爺開車就走了。我爺爺拿起錢來一數發現多了100元,笑嘻嘻地說:“這混小子。”我高興地說:“爺爺,你今天發大財了,白白多賺了100元。”爺爺突然嚴肅地對我說:“這錢能拿嗎?黃金失去可再得,名譽失去難挽回,不能拿人家的昧心錢。”過了幾天,那個菜販再來的時候,爺爺把錢還給了他說:“小夥子,以後注意點,別再毛手毛腳的了。”那個菜販子深受感動,到處宣傳我爺爺的好人好事。 

  我決心向爺爺學習,做一個誠信守法的好公民。

您正在瀏覽: 誠信在我身邊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