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在我身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在我身邊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誠信在我身邊 

  原創人: 郝蕾 

  孫樓中學 

  初一二班 

  誠信,只是簡簡單單的兩個字,但真正地做到這一點,有時候,卻顯得不那麼容易...... 

  …--題記 

  那時我剛上小學不久,我就迎來了我人生中的第一考試。雖然,那次考試並不理想,但卻讓我受益匪淺。 

  那次考試完后,老師讓拿試卷回家簽字,可是,不知怎麼,那筆直的小路,卻變得分外硌腳,兩旁嫵媚的花草卻變得黯然失色,那幽藍的天空也變得不那麼幽藍。眼前的美景卻變得如此乏味,全是我那可憐的數學成績—80分。 

  離家越近,我的心裡越亂,我彷彿看到了爸爸的手掌狠狠地朝我落下來,我在一旁哭泣,試卷被丟在一旁......到家了,而我卻在猶豫,遲遲不肯進家門,我定了定我那慌張的心,終於,很不自然的走進了家門,媽媽和爸爸向原來一樣乾著自己的事...... 

  在我吃午飯時,媽媽看出我好像有心事,媽媽就問我,最終我在她的再三追問下說出了實話。但是媽媽和爸爸並沒有說我,而是給我講了許多道理。父母對我說:“做人要有誠信,誠信是做人的第一原則......” 

  當我拿出試卷讓父母簽字時,父母欣然的為我簽上了字,說:“這次的考試只代表了你前一段的學習,老師讓家長簽字,是讓父母更好的了解你的學習情況。這樣我們才好和你進行學習上的溝通。”我聽了這番話之後,我不禁為之一振,全身充滿了力量。是的,不能勇於面對壞成績,而因壞成績欺騙他人是可恥的,也只有勇於面對壞成績,才會充滿信心地向下一次的考試挑戰!我心中默念着,我要記住父母今天對我的教誨,我要承認我的錯誤,做一個有誠信的好孩子。 

  這件事雖然時隔已久,但我還是記憶猶新。那件事發生在一個炎熱的夏季,那一天我們正在聽寫,完畢后,老師宣讀了我們的成績,我的了滿分,是一件高興的是,但我卻是愁容滿面,因為老師批錯了,我想,是不是要先向老師彙報,如果說了,我就要得到99分,如果不說,我還是100分,這樣就是我不講誠信。當我正在躊躇不絕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了父母對我的教誨,做人要講誠信,於是我鼓起了勇氣,向老師說明了一切,老師笑着對我說;“雖然你沒有得到100分,但是我可以給你的誠信打100分。”我聽了老師的一番話,更讓我加深了對誠信的理解。 

  誠信是一個熟悉的字眼,照亮着每一個人的心,誠信是一盞燈,為人指引前方的道路;誠信是一把火,像太陽一樣照暖了每一個人的心靈;誠信是一杯醇香的美酒,給人帶來溫暖的問候,誠信是一把劍,散發出燦爛的光芒;誠信是...... 

  我們人與人之間不正是缺少了這種誠信嗎?如果,我們將這種誠信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的社會,不就會變得無比精彩了嗎?我相信,只要我們記住誠信的存在,將自己的誠信展現出來,我們的世界將會變得怎樣呢? 

  同學們,誠信的世界,需要我們的共同去創造。同學們,誠信的世界,需要我們的共同努力。讓我們向著我們的目標前進,前進......我們應有一種“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信念,讓誠信伴我們一直成長。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我們明天的誠信世界 

  原創

您正在瀏覽: 誠信在我身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