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信在我身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在我身邊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在我身邊

 河南省洛陽市 偃師市實驗小學四四班 王旭露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大家都認識到現代社會是個講求信用的社會,誠信是其中極為重要的方面。只有擁有誠信,贏得信用,人生才可能最終走向成功。

  我外婆的鄰居李大伯就是一個誠信的人。李大伯是一名菜農,每天的工作是種菜賣菜,李大伯注意科學方法種菜,種出來的菜又好看,又乾淨,又好吃。晚上李大伯把菜洗乾淨,扎得整整齊齊,等到第二天一大早拿去賣。可是,有的菜農做不到這些,個別人為了多賺錢,把野草、爛葉夾在菜中間,把菜灑上水,以便加重重量,有的還缺斤少兩。而李大伯賣菜便宜又不缺斤少兩,又不洒水,也不把爛葉、野草夾在中間,所以,許多本地和外地菜販子都樂意來買他的菜。有一次,一個菜販子跟李大伯買了幾百斤白菜,把一疊錢往柜子上一放說:“我數過夠數了,我先走了。”後來,李大伯數錢多了10元,第二天,菜販子跟他買菜時,李大伯又將10元錢,還給了那個菜販子。那個菜販子感到意外的說:“小小10元錢,令我難忘一輩子,同你做生意,我一百個放心。”

  李大伯因誠實、守信出了名,某食品有限公司知道李大伯的情況后,於去年六月聘請李大伯到那裡種菜,作技術指導,月薪1000多元。許多菜農都很羨慕他,說李大伯好人有好報。

  李大伯講誠信,得到了社會的認可。我們要向李大伯這樣的人學習,做一個誠信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誠信在我身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