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在我身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在我身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知怎的,筆直平坦的小路,變得分外硌腳,路兩旁嫵媚的花草變得黯然失色,早晨那幽藍的天空也變得不再幽藍。眼前的美景變得如此乏味,全是因為我那可憐的成績--61分。離家越近,我的心越亂,彷彿看到爸爸那寬大的巴掌朝我狠狠地落下,我哭泣着,考卷被仍在一旁……我越想越怕。到了家門口,我定了定緊張而慌亂的心,輕輕地開門進屋。一切猶如往常一樣平靜,媽媽在煮飯,爸爸則在沙發上看報,那嚴肅的神情像一位法官。我像遇見貓的老鼠迅速地躲進房間,心想:我應該怎樣才能把試卷簽字這項任務完成呢?簽吧?不行我考得太差了。不簽?也不行,老師要檢查……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猶豫不決,要是給爸爸簽會怎呢?……我不敢往下想。最終,還是帶着一絲不安和恐慌走出家門。到了學校,老師檢查到我的試卷時便問我:“婧雯同學,你怎麼沒簽字?”“是因為父母不在……。”

  我這才結結巴巴地回答,連我自己都吃驚。撒謊了,第一次鬼使神差地撒謊了。這時我的同桌卻說:“老師,她撒謊,我今天還看見過她媽媽。”我頓時臉紅耳赤,恨不得把頭鑽進抽屜里。出乎意料的是,老師沒有發怒,而是溫和又真誠地說:“同學們,考試中考好考差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好的要讓自己更自信;壞的則要勇於面對,並以此鞭策自己,努力上進。簽字並不是為了讓家長打罵你們,而是希望家長對你們的學習情況有所了解,這些你們應該理解。所以,對任何一個有上進心的同學,我都相信他們!我相信他們遲早會誠實地面對成績,繼續努力。”說完,老師朝我會心地點頭。我不禁為之一振,全身充滿了力量。是的,不能勇於面對壞成績,因成績壞而欺騙他人是可恥的,也只有勇於面對成績,才會充滿信心地向下一次的考試挑戰!我心中默念着:我要回去補簽字,再向老師承認錯誤。

  哦,老師,您的親切,您的溫和拂去了一個學生心靈的灰塵,使我懂得了只有誠信才是引領你不斷追求上進的不竭動力。

  啟明初一:歐陽李月

您正在瀏覽: 誠信在我身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