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信在我身邊——崔夢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在我身邊——崔夢晨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的新

  誠信在我身邊

  誠信是做人的根本。每個人都是組成社會整體的細胞,他不可能脫離整體而孤立的存在,這就註定了一個人要在整體中最大限度地發揮各自的作用,就必須處理好相互之間的關係。而處理好這種關係的關鍵是以誠待人。

  在我身邊發生的誠信故事有很多,但是有一件事,使我深深地明白了“誠信”這二字的含義。

  那是一個冬天的晚上,我剛吃完飯和爸媽出來散步,就看見了坐在停車場收費的張奶奶,張奶奶是一個非常和藹可親的人,她已經六十多歲了,雖然已經年過花甲,但是心卻不老,每當她兒女讓她回家享福時,她都說:“不用,不用,我在家也是閑着,再說,我身體棒的很!不會有事”說完,只是微微一笑,接着又去干別的事了。於是,我就走到張奶奶跟前,笑着說道:“張奶奶,我真佩服您,這麼冷的天,您還在這兒收費,要是我呀,早就不幹了。”“呵呵!這算什麼,要是沒有規則,他們不就會亂停車了嗎?”聽了這話,一股暖流頓時湧上了我的心頭。忽然,一位青年把車停了進來,就想走。張奶奶慢吞吞地走了過去,可青年走得太快了,於是,我大聲地叫住了他。他朝我們看了看,白了白眼說:“我有急事,回來了再給你。”說著,他接了個電話就走了。當時我也沒太在意,就和張奶奶說了再見去了植物園。當我回來時,天已經很黑了,可我看見張奶奶還在,就陪她坐了一會兒,看,前面有一個黑影,原來是剛剛來停車的青年。他跑到車旁,挖了挖口袋,卻找不到鑰匙了,真是心急如焚。這時,張奶奶一步一步走了過來,還沒開口,那個青年便瞪大了眼睛,兇巴巴地罵道:“你來幹什麼?哦,不就是三元錢嘛!真是的。”說著便從口袋裡挖了三元錢出來,往地上一扔:“撿去吧!”張奶奶心平氣和地說道:“我是來把這個給你的,你剛剛走得太快了,所以就掉了,我剛想叫你,你卻已經走了,我就在這邊等你了。”說著,便把鑰匙還給了青年,正當她要彎腰撿錢時,那個青年連忙說道:“等一下,讓我來撿吧,真不好意思,我還那樣跟您說話,還讓您等了這麼長時間。” 這時,他們笑了,我也笑了。這件事正是由於張奶奶的善良感動了原本不講誠信的青年人,青年人萬分激動,同時也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

  誠信是金,作為生活中的一員,我們時時刻刻都不能離開誠信,做什麼事都要講誠信,,用誠信構築自己美麗的人生。

白雲飄飄網的新

您正在瀏覽: 誠信在我身邊——崔夢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在我身邊——崔夢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