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在我身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在我身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的含義是誠實、守信用。“誠”是一種品格,“信”是一種評價。從目前來說,“誠信是市場經濟的靈魂、魂魄;是每一個人的品格,也是每一個人的立身,從業,賺錢的無價資產。 

  “誠信”會時時刻刻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學習中、工作中,“誠信”也會時時刻刻考驗着我們每個人的人格:如借錢、借物及時歸還,答應別人的事要按時,按要求完成,不能有絲毫欺騙行為。承諾的言語一定要兌現……,生活中,只有講誠信的人才會廣交益友;學習中,只有講誠信的人,才會踏踏實實地不斷進步;工作中,只有講誠信的人才會事業有成。由此看來,誠信就在我們身邊,學會講誠信,運用誠信,才是我們共同的心愿。 

  古代有句名言,就是“君子一言,駟馬難追”,講的就是誠信、言而有信,無信則不立,這是做人做事成功的關鍵。像童年宋慶齡、喬治.華盛頓,他們都以誠信做為起點,使自已走上了成功的道路。有一篇文章:《李嘉誠的最大財富》,主要講了:1927年7月29日晚,在廣東麵線巷李嘉誠出世了,幾十年後,李嘉誠成了香港首富、世界華人首富,他最大的財富就是“誠實、守信”,“誠”的一點兒都不假。 

  最近時期,許多城市都在掀起建設“誠信城市”活動,樹立一個城市良好形象,從而為改革開放、經濟建設,創造優秀環境。 

  相反,在市場經濟中,也有一些人喪失信用,見利忘義。比如說,在市場中做虛假廣告,坑害消費者;出售假藥,不顧人們身體健康;借錢不還,不履行合同等等。這些嚴重擾亂市場秩序,造成信用危機。不利於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健康、有序發展,影響人民生活安定。必將受到人民群眾強烈譴責和法律制裁,最終被社會所淘汰。 

  誠信是市場經濟的靈魂、魂魄;是每一個人的品格,也是每一個人的立身、從業、賺錢的無價資產。誠信在我身邊。

您正在瀏覽: 誠信在我身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