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過客匆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客匆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她僅僅是一個女子,一個清冷而高傲的女子。她的矜持與那華麗的樓閣顯得那麼不協調,因為她不屬於那裡,她是一株曠世的仙草。

  她不知道什麼叫做代價,她不知道自己為了報答一塊頑石的恩情,竟然要賠上一生的眼淚。

  一顆敏感的心忍受着高處不勝寒的寂寞,一首《葬花吟》又能唱出多少悲歡離合?面對眼前縹緲的幸福,她猶豫着,彷徨着,問路在何方。

  面對命運,她想瀟洒卻無法瀟洒。她選擇了命運的死角,而這,成了她永恆的悲哀,也是對她致命的打擊。

  竹林依舊,深情依舊,與它的主人一樣,它們素雅高潔,沒有馥郁的芳香。它們的存在,無疑使她的心更加寂寞難耐。她將清冷的琴聲和苦澀的眼淚融進了土地,與這同她一樣寂寞的房子融在一起。

  她像一根柔軟的藤,奮力攀登卻找不到歸宿,只好在風吹雨打中枯黃。她的多疑,使她一次次與幸福擦肩而過。藤,在觸及大樹那一刻起,狠命地將自己摔在地上。

  她的詩見證着她的辛酸、她的悲哀,使她不能發出“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感慨。縱然她有滿腹才華,也不能鋒芒畢露,她只能小心地?I衛着自己的屋檐,一旦失去,她又將何去何從?

  問世間情為何物?

  她只能對月長嘆,而他也只能“面對着高山潔土晶瑩雪,思念世外仙姝帶玉林”了。如果“木石前盟”是一場宿緣,她的出現,無疑是畫了一個並不完滿的句號。“金玉良緣”又何嘗不是造化?

  她走了,還是那麼矜持,只是多了一些眷戀、一些怨恨。她只是一個匆匆的過客,匆匆地來,匆匆地去,想要留些什麼,卻只留下了一行多餘的眼淚。只有瑟瑟秋風吹過瀟湘館時,竹林發出凄涼的聲響,像在訴說她沒有說完的話,但卻吹不走她的眷戀。

  我始終不願意將她歸結為弱者,每每讀她,我的心都會有一絲顫動。我彷彿看見,一個貌似孱弱的女子帶着一顆堅定的心和那掩飾不住的憂傷,向我講述着她的一切,這時,總會有一行清淚滑過我的指尖。

  湖南邵陽新邵縣釀溪鎮中學初一:陳佳穎

您正在瀏覽: 過客匆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客匆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