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過客,匆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客,匆匆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從不曾為誰而停留,註定了都只是彼此的過客,匆匆。 

  生命不過一場走馬觀花的遊戲,無數的人來來往往,走走停停,時時刻刻都扮演着別人世界里無關緊要卻不可失去的配角甲乙丙丁。 

  生命漫長,可能陪自己走下去的人又有多少呢?真的不太有。幾世的等待才換來今生的一次回眸,而那些相伴一生的人又需要幾千年的凝望才能換來今生的執子之手? 

  可我們當中的大多數人,終究學不會等待。我們一直在自以為是的絕望,以為路的盡頭無人等候,以為遙遠就是永遠。以為,以為,以為,那些自以為是的以為註定了我們是過客,匆匆。而路的那頭,另一個等候的人,看見了你的彷徨,看見了你的退縮,終於跌下兩行辛酸淚來。他或她,也要放棄了。 

  我們之間的故事都只是寫在水上的字,吹散在秋風中的黃花,所有的一切都會在最後風平浪靜。就像我們來的那樣悄無聲息,走的那樣了無痕迹。我們走得太匆忙,甚至來不及告訴你我的名字,我們在那樣的匆忙中被宿命的洪流衝散了。某天見面,我們微笑着說:“Hi,好久不見。” 

  泰戈爾說:天空中不留下鳥的痕迹,但我已飛過。 

  多少人在於我們匆匆相遇的過程中瞬間便無處尋覓。若我們從未見過面,便也無所謂想念;可我們真切知道對方曾存在於彼此的生命中,卻被告知只可以是路過,我們怎能甘心,那些無奈與憤怒,該怎麼消散?像是黑暗中的微光,漸熄漸滅。 

  也許終其我們一生,才會發現,生命亦不過一個不斷尋找的過程。對的,錯的,都在風與沙中被慢慢侵蝕,漸漸面目全非,然後猛然發現,這早已不是我們當初最真最初的追逐。 

  既然我們早已註定會是過客,匆匆,那麼,就讓我們在這短暫的相遇時刻,努力微笑吧。以至於日後回憶時,還有微光。 

  伍爾芙微笑着說:讓我們記住一起走過的歲月,記住愛,記住時光。

您正在瀏覽: 過客,匆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客,匆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