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蝸牛的硬貝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的硬貝殼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很小很小的時候聽到過一個傳說:蝸牛都是背着自己的房子走路的。那時候我不相信,我認為:房子那麼重,蝸牛怎麼會背得起呢?直到很久以後,我聽到了一個故事,令我深深的相信了。

  有一天,蝸牛呀,吃過飯在外頭散步。霎時間,天沉了下來,遠處也傳來了幾聲低沉的響雷。蝸牛像脫韁的野馬一樣沖回家,果真,不一會兒,天就“嘩嘩嘩”地下起了雨。雨像斷了線的珠子傾瀉而下。蝸牛慶幸地想:還好我跑得快。這時候,有一隻小蝴蝶飛過來,問:“小蝸牛,我可以進去你的屋子嗎?”小蝸牛正要答應,卻又轉念一想:蝴蝶她在森林裡面東竄西竄地遊盪,還經常流浪,四處為家,肯定很少洗澡,身上肯定臟。一想到這裡,蝸牛馬上說:“對不起,小蝴蝶,我的房子實在是太小了,住不下了。”蝴蝶微微笑地道別:“打擾了。我先走了。”說完后,小蝴蝶就展開翅膀,有些失望地飛走了。蝸牛坐在門口,過了一會兒,一隻小蜜蜂有飛過來問:“蝸牛大叔,可不可以借你的房子來避一下雨呢?”蝸牛有些鄙夷地盯着小蜜蜂想:蜜蜂他全身都是濕漉漉的,會不會將我的房子弄濕呢?還是不讓他進來的好。於是乎,蝸牛冷冷地拒絕道:“對不起,我要休息了。”小蜜蜂很失望,但是沒辦法,冒着大雨狼狽地飛走了。

  第二天,天氣異常地好,由於經過昨天的雨的洗滌,天更藍了。蝸牛興緻勃勃地正想出去走走,但是他又想了:如果又有人來向我借房子,那該怎麼辦好呢?於是,蝸牛想到了一個辦法,他將自己的房子背在背上。這樣子,就再也沒有人來向他借房子了。由於房子很重很重,所以他連走路都變得慢吞吞了。

  蝸牛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導致了他現在走路慢吞吞。自私讓他失去了永久的自由和速度。

您正在瀏覽: 蝸牛的硬貝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的硬貝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