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由蝸牛之死所想到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蝸牛之死所想到的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曾有一隻蝸牛,它有着遠大的理想,有理想固然好,但是,它的理想實在是太不切實際了——東遊泰山,但是蝸牛卻因為要花費很長時間而放棄了。於是,它又想去長江,但同樣卻因為時間太長而放棄。最後,蝸牛什麼也沒有做,一事無成的死在草叢中。 

  蝸牛的故事,不得不讓我們去深思。當我們在確立遠大理想時,我們是否用心去思考了這些理想能否實現?理想不是幻想,需要切合實際。有理想固然好,可如果不切實際,理想終會在現實中破滅。 

  有一位農家擠奶姑娘頭頂一桶牛奶,回去農莊。她心想:“這桶牛奶價值300個雞蛋,而300個雞蛋又可以孵出200多個小雞,等雞價漲了,再拿小雞去賣,這樣自己就可以變的富裕。”結果,她高興的搖起頭來,牛奶全部打翻。她的美妙幻想也隨之消失。擠奶姑娘的故事告戒我們:理想不是想入非非。需要用行動去實現,更需要腳踏實地。如果我們擁有一個美好的理想,而不去用實踐證明,成天只知道胡思亂想。那理想,將在幻想中破滅。樹立切合實際的理想並付諸了行動,才能實現。 

  蝸牛的好高騖遠,擠奶姑娘的想入非非。結果,他們誰都沒能實現理想。假使蝸牛的理想現實一點的話,只想在樹上晒晒太陽,吸吸露水,那麼,它又怎會一事無成死在野草叢中呢?假使擠奶姑娘沒有為了理想而想入非非,而是,腳踏實地去做,那她會什麼都失去嗎?事實證明:想入非非並不會給自己帶來任何實惠。 

  有理想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理想更需切合實際,更需要在行動中實現理想。同學們,為著自己的美妙的理想去努力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由蝸牛之死所想到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蝸牛之死所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