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上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課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人都說高中生難教,其實此話差矣。應該說我們班的高中生更難教。儘管這樣,我們的老師都能做到“下有政策,上有對策。” 

  “鈴---”“上課。同學們好”“老--師--好---” 

  英語課是班主任教的。雖說是班主任,但她長的嬌小玲瓏的,而且樣子也很和善。這樣一來,很多同學都將她當同學來對待,上課更有持無恐。而每每班主任在課堂上大喊:“KeepQuiet!”時,無奈他們英語水平太差,“沒聽懂”。最後,她竟四齣尋訪教壇老手,學回一點強硬措施。 

  語文課一般是大家喜歡聽的。所喜歡的就是講課前老師講的成語,說錯了,應該是成語的典故才對。有時一講完成語,有些人就心飛神散,有的早去聽周公說教了。中間竊竊私語之聲,敲桌聲,“嘻嘻”笑聲,百千齊作;又夾百千咀嚼聲,睡覺“許許”聲,打罵聲,喝水聲。凡所應有,無所不有。忽然老師拍桌一下,群響畢絕。仰而視之,一老師,一講台,一椅,一粉筆,一教科書而已。 

  物理老師上的課最大的特點就是他畫的直線讓你眼睛看得發直。上他的課,我們是絕對不敢吵的,因為他是級長。除非你拿自己的留校檔案開玩笑。有時他講課有點含糊,停頓。這可就給一些比老師還能說的“才子”插上了。只見“才子”講得口沫飛濺,淚涕橫飛,我們則聽得兩眼下墜,口張目呆。講畢,在他前面的講台已“中彈”無數,幸虧講台木料堅實,不然蜜蜂也來安家了。我還真佩服是怎樣把一個簡單的問題說得連鬼都不明白。這時,老師竟點頭道:“對,對。”唉~還點頭稱是呢,殊不知飯碗已給人搶去。 

  生物老師雖不是級長,但比級長更厲害。她雖然身材瘦小,但不知怎麼的,我們就是怕了她,視之為洪水猛獸。她的講課就如澱粉酶催化澱粉一樣快期中還沒到,下學期的內容就來了,因此許多同學得了消化不良症。當我們像一棵植物般聽她講課時,她的左嘴角偶然會露出一絲成分複雜的微笑,教人既寒又栗。但如果把生物課安排在體育課後我們是不會介意的。 

  政治課我們還是愛聽的,大概是政治老師的人緣好吧。課堂分為兩類人,一種是聽哲學的,一種是想哲學的。後者拿着書,消盡了所有的神色,彷彿是木刻的,只有那眼珠間或一輪,還可以表示他是一個活物。想的是唯物還是唯心,就不得而知了。 

  歷史老師更絕,對付我們班是採取一隻眼閉,另一隻眼也閉的態度。這就難免下面的“起義”,“暴動”陳出不窮了。窗外看這個班,真是上有變法,下有革命。唉~歷史本來就是這樣的嘛! 

  化學老師是新調來的,對她的教法了解甚少。只知道她來接教我們班的第一天時,她的臉色就像露置在空氣中的Fe(OH)2那樣,由白色--青褐色--紅褐色,並有許多“氣體”生成。 

  數學我不想多說,因為多數我是“不在場”的。只模糊聽到:“大家看書,大家做練習。看書,做X頁。看例題,作習題……(無限循環數)” 

  “鈴---”“下課。” 

  “謝謝老師!”(節奏輕快,活潑)

您正在瀏覽: 上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