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上課愛打瞌睡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課愛打瞌睡的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上課愛打瞌睡的人 

  實驗中學八(四)班  羅延 

  夏天,那是一個被大風吹過、被雨淋過的的夏天。 

  期末考試就要到了,太陽再也曬不出同學們身上的汗了。一個個都躲到教室里投入到緊張的複習中。 

  太陽底下走過一個黑黑的小子,他身上穿着一件被汗水打濕的襯衫,太陽也笑了。 

  我的同桌——李燁,就是他。一個上課愛打瞌睡的人。 

  他不和別人打交道,也不理睬別人,當然除了我。正因為這樣,全班的同學都討厭他,都不願和他說話,我一直想和同學們講,李燁其實他很好,但是,每次當我想講的時候,望着李燁沒有表情的臉,話到嘴邊也就咽下去了。李燁有一個最大特點就是上課愛打瞌睡,每次上課時,我會習慣的向右邊看看,看看他有沒有打瞌睡,那時我會履行我厭煩的義務——叫醒他,他也會醒后歉意的笑笑,小聲說聲謝謝。 

  那年夏天的一個有大風吹過、大雨淋過的日子,我和他成了好朋友,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天。 

  那天晚上我去姑姑家,經過一個施工工地時,我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李……李燁”我大聲叫了一聲。我多麼希望不是他。那個人扭過頭,我失望了,他真是李燁。 

  “你怎麼在這兒?”我着急地問。 

  “我……我在這兒打夜工。”李燁平靜地說。 

  “啊?……可……怎麼……”我吞吞吐吐的說了幾個不知從哪兒冒出來的字兒。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我告訴你吧,我爸早死了,我媽病了,我還有一個妹妹,她很小才四歲……你懂嗎?”他還是那副一成不變的臉。 

  “可是馬上就要考試了。” 

  “再過兩天我拿到工錢就不幹了。” 

  “以後我們就是朋友了,你有什麼困難可以告訴我們,大家會幫助你的。”他輕輕地點了點頭。 

  第二天上課時,我輕輕叫醒他,遞過一張紙條“下課我幫你補習。”同時心裡在醞釀一個計劃…… 

  期末考試的前一天,我傍邊的座位空着,我心裡開始不安了,直到那時我才發現,我竟然沒有可以得到他消息的方法。 

  期末考試在我的擔心中結束了,也就是在那天,班主任老師才悲痛地告訴我們一個不幸的消息,李燁在施工工地被房上掉下的磚頭砸死了。 

  同學們哭了,我抓起課桌下同學們給他的捐款,望着哭了很久。 

  如果…… 

  那個夏天,被風吹過了,被雨淋過了,赤裸裸的,好像什麼也沒有發生過,我習慣地望了望身邊空着的課桌,那裡少了一個上課愛打瞌睡的人,心中充滿了痛苦和內疚。

您正在瀏覽: 上課愛打瞌睡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課愛打瞌睡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