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家人同讀書共成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家人同讀書共成長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懶惰的女孩,成天想着怎樣不勞而獲,我總是希望家裡能有一個機器人幫我做完所有的事情,這樣我一回到家就可以肆無忌憚的瘋玩一通。但是令人感到無奈的是我所期望的這些美好的事情根本無法實現,也就最多在夢裡偶爾爽幾下。直到有一天在我的軟磨硬泡下,逼着爸爸給我講了一段關於寶葫蘆的故事,從此我便迷上了它那豐富多彩,妙趣橫生的情節,也天天夢想着能得到這麼一個寶貝,幫我做這做那,讓我快樂自在。但是美中不足的是爸爸要每隔好長一段時間才能給我講一點故事,等得都不耐煩了,我真希望能一口氣聽完所有的內容。 

  終於老天待我不薄,在我上三年級的時候讓我在書店裡發現了一本和爸爸講的故事內容一樣的書,我喜出望外,立刻就抱着那本《寶葫蘆的秘密》要求他給我買下來,還用一種名偵探識破真相的口氣對我爸說道:“哦,原來你的故事根本就不是自己編的而是從書中看來的啊,你這個偷書賊!”爸爸淡淡的笑了一下然後一臉無辜的對我說道:“我這才不是偷書呢,我這是學以自用,到時候你把這本書看完后也來給我講講看誰講得好,告訴你哦,在爸爸小時候跟你一樣也是個小懶蟲,什麼事都希望別人來幫我做,可自從看了這本書後,我就變得相當勤勞,自己的事都自己做,可都再也不敢依靠別人了,知道這是為什麼嗎?因為啊,這本書中的寶葫蘆可是有一種鞭策懶人的魔力哦!”哼,有這麼神嗎?我才不信,我看這個寶葫蘆根本就是幫助我偷懶的好法寶,要是有機會我也想要一個,我就不信,它怎麼會是專制懶人的“鞭子”呢?我心裡暗自憤憤不平的想到。 

  回到家后,我立刻瘋狂地看起來,簡直就快達到廢寢忘食的程度了。因為書中的故事情節實在是太吸引人了,我越看越起勁,覺得文中的主人公是多麼的幸福能有這麼好的寶物來幫他,他什麼事都不需要做,只要享受就好了。可是隨着頁數的增多,我的那種想法也隨之而改變,似乎文中的主人公在有了寶葫蘆之後變得越來越不幸,雖然他可以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但他也從中失去了自主能力,因為什麼事都有寶葫蘆替他做了,而他就變得和一個廢人一樣無所事事,生活也就漸漸變得單調無趣。後來他終於拋棄了寶葫蘆,開始用自己的能力去做一切事情,雖然有些辛苦,但他卻真正體驗到了成功的喜悅,他的獎狀不再是不勞而獲,而是用自己的汗水換來的,他的內心感到十分的充實與滿足。 

  當書本翻到最後一頁的時候我的臉已經紅得像柿子一樣了,我感到羞愧萬分,為之前懶惰的想法而後悔。我無地自容了,因為我發現故事中男主角那種幼稚的期盼簡直和我的想法一模一樣,我決定要改正自己原先懶惰的態度,重新去面對生活。我跑到爸爸身別對他講了我的決定,他感到很是高興,笑着對我說道:“哈哈!看來小時候這本書在我身上施的魔法如今也傳授到你的身上了啊,我覺得現在我們父女兩根本就不需要什麼寶葫蘆,因為我們已經擁有了一本魔法書。”“哦,真的嗎?它在哪裡?”我好奇的問道。“啊,它就藏在你的心裡。”爸爸故作神秘的答道。 

  是的,我明白了,我現在和爸爸一樣,心理都珍藏着一本書------《寶葫蘆的秘密》,這本書比寶葫蘆本身更有魔法,它以前幫助爸爸依靠自我,獲得成功;現在指導教育着我,克服賴惰,勤奮自立。這本書伴隨着爸爸一直至今,現在又將陪伴着我一路成長。

您正在瀏覽: 與家人同讀書共成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家人同讀書共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