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給舅舅舅媽上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給舅舅舅媽上課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二舅是農民,種了很多田。秋天到了,莊稼又該豐收了吧?穀物進倉,那些秸稈咋辦呢?政府部門一直提倡秸稈還田,還希望我們小學生積極配合,對親朋好友宣傳禁燒的益處。

  這不,雙休日,我特地到二舅家給他們上一堂“秸稈禁燒”的課。

  午飯後,我們圍坐在圓桌旁。我當老師,二舅、二舅媽和哥哥則當學生。於是,我把網上搜集來的資料當成講話稿,義正詞嚴地開講:“好,現在我來講講焚燒秸稈的危害性,大家鼓掌!”一陣掌聲之後,我開始了:“焚燒秸稈的危害性一:污染空氣環境,危……”忽然,哥哥打斷我的話說:“打住打住,老妹,不僅污染環境,還直接破壞大氣層吧。”我連忙說:“對,對,補充的很好。”我清了清嗓子:“危害人體健康,有數據表明,焚燒秸稈時,大氣中有害物質的濃度比平時高3倍,對人的眼睛、鼻子、咽喉等部分刺激較大。輕則咳嗽、胸悶、流淚,嚴重導致支氣管炎發生。”我喝了口水,準備繼續說。二舅媽不樂意聽了:“都一把火燒了幾百年了,省時省力,多輕鬆!”我笑着說:“二舅媽,別急,焚燒秸稈的危害多了去了。可引發火災,尤其在村莊附近,一旦引發火災,後果將不堪設想。”二舅插話道:“可不是嗎,去年,村東頭毛娃家燒稻草,引燃草堆,差點燒着了房子。幸虧大夥搶救及時。”“是啊,還不止這些呢。”我繼續說,“還可引發交通事故,影響道路交通和航空安全。焚燒秸稈造成的煙霧,造成空氣能見度下降,可見範圍降低,容易引發交通事故。”哥哥搶着說:“哎呀,聽說新橋機場快建好了,我還想看大飛機,真飛機呢,可不能讓煙霧鎖住航道呀。”“聽我說,還有呢。焚燒秸稈使地面溫度急劇升高,能直接燒死土壤中的有益微生物,影響作物的產量和質量,收益下降。”二舅媽驚訝地問:“還破壞田地呀?”“當然啦!燒秸稈破壞土壤結構,收成一年不如一年,你們白白辛苦啊!”二舅媽若有所悟地點了點頭。二舅說:“村裡的李書記和宣傳幹事小王來了幾次,說。‘大伙兒別急,鎮里有專人負責粉碎秸稈,村裡加派人手協助,不耽誤大夥秋收秋種。”二舅媽說:“那咱們就帶個頭吧。走,孩子們,跟我到田裡收攏秸稈去。”

  我扛着耙,哥哥拿着叉,二舅媽拿着鐮刀,二舅開着鐵牛,我們奔向田野……

  焚燒秸稈百害而無一利,為了我們的地球!請所有農民伯伯把秸稈還田吧!

  壽縣劉崗鎮鄭樓小學六年級:張翩

您正在瀏覽: 我給舅舅舅媽上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給舅舅舅媽上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