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姐,離開后你過的好么?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姐,離開后你過的好么?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望着你離去的背影,我無法再選擇沉默…… 

  ——題記 

  四年前,你因為受了委屈,因為一時的衝動,在那個深秋,收拾了行李。選擇了決離,選擇了不再回頭,留給了我背影,留給了我無盡的黑暗和淚水。我在後面拚命的喊着你,想抓住你的手。無奈,跟不上你的步伐,只知道你離我越來越遠,只知道你的步伐是堅定的,沒有一絲猶豫,我跟不上。本以為你只是出去發發悶氣,當天冷了,當柳重新抽出了紙條,你會回家,會回到我的身邊。但你讓我失望了,徹徹底底的失望了,讓我的絕望逐漸溢出胸口。後來,雨下得好大好大。姐,你淋到雨了么?我淋到雨了,雨水伴着痛苦混着淚水順着臉頰,流到我受傷的心上…… 

  常常站在家門口,期盼你能歸來。希望還能像小時候你抱着我,捏着我的鼻子,笑着罵我是淘氣包。可以亂翻你的東西,再裝一本正經看着你的語文書。儘管因為知識疏淺什麼也看不懂,但眼角不時瞥過你的臉,察言觀色。當你皺起了眉,趕緊放下書,摟住你的脖子在你的臉上“留香”一口,再一溜煙跑出房間,並樂此不疲。我每次犯了錯,媽媽在訓斥我時,你總把我護在身後,希望媽媽別罵我了,而回房間后,你會“教育”我一頓,讓我明白錯誤所在。在我拿獎狀或得了表揚后,給我幾個小玩意。姐,真的,有你的日子我好開心。 

  那時的我因為有你,不懂愁,恨,相思為何物,可你也好殘忍,同時也教會我這些東西甚至還有孤單。讓我過着沒你的日子,姐,沒你的日子好像電影的散場。多少個夜晚,我捧着我倆的合照,躲在被窩中偷偷哭泣,一次次明白眼淚真的好咸。你讓我倆那些甜蜜的時光都成為回憶。失去了快樂,得到了孤單,明了了心碎,懂得淚的真理。 

  我還記得那個夜晚,夜深了,我起床倒杯水喝,你從樓上下來了,還拖着行李。我抓着你問:“姐,很晚了,連爸媽都睡了,你拖着行李去哪兒啊?”我清楚的看見你眼中隱隱閃地淚光,你摸摸我的頭。終於像下了決心顫抖地開了口:“慧,你要聽爸媽的話,不要淘氣,好好學習。姐……姐是去同班同學家住幾天,過幾天就回來了,你一定要乖啊。”小小的我卻有一種不好的預感,拉着你的脖子:“不要,姐要陪着我。”你掙脫了我,喃喃地說地像風一樣:“快到盡頭,回去怎麼可能?”你緊緊地盯着我的眼睛看,揉揉我的頭,鬆開我抓着你的手,心裡有些忐忑。果然,良久,你終於重重地甩開我的手,拎起行李向外跑去。我在後面拚命地追着你,腳下打滑,摔倒了,我對那越來越小的身影依然一遍遍喊着:“姐,姐……”從那以後,我的記憶里便有了這樣一幅場景:一個八九歲的女孩摔在地上,臉上淚流不止,依然執着地對着遠方喊着:“姐,姐……” 

  姐,四年了,我不知道你過得如何。算來,你恐怕工作也有四五年了吧。姐,你終於釋放了,能真正的放聲笑了。我依然希望你能笑地開心,活出自我。 

  冥冥中,似乎天上的朵朵白雲凝成一個少女的笑顏……望着天,我也笑了,我懂——你過得很好,是吧,我親愛的姐姐…… 

  ——尾聲 

  (後記:靈感來自自己的一個夢,嗯,夢裡哭了。也許現實中真有這種事也不一定。僅僅是把夢中感覺用文字記錄下來而已。)

您正在瀏覽: 姐,離開后你過的好么?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姐,離開后你過的好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