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寶島作文

寶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回歸吧!!!寶島台灣作文700字

台灣回歸何時到?我讀着,想着,不禁浮想聯翩,想到了那塊風水寶地---台灣!

  台灣是我國的第一大島,是太平洋上的一座島嶼,從遠處舉目眺望,像一把撐開的雨傘,像一個胖乎乎的鴨梨……台灣與廟島群島、海南島,構成了海上美不勝收的長城,為中國東南沿海的天然屏障,素有“東南鎖鑰”、“七省藩籬”的絕世美稱!

  台灣還生產水果.因為這裡的水熱條件得天獨厚,使盛產出的水果個個是肥肥胖胖,像個個小南海在唱歌呢!香蕉、菠蘿、龍眼等水果最為好吃,咬一口,使人心中激起了那鮮美的滋味,使人心曠神怡,不肯“善罷甘休”!

  台灣的水果好,石油、金等礦材也十分豐富.工業有紡織、電子、製糖等,開闢有高雄、台中、楠梓加工出口區.

  台灣,你真偉大!你不僅是個美麗富饒的島嶼,還是個經歷過無數戰火的老人!

  每當敵人來到台灣,向人們瘋狂掠奪時,人民憑着自己堅強的意志,對待敵人是堅貞不屈,毫無畏懼,以自己的力量去與敵人抗爭,直到把自己的家園保守好,才放開手,去創造財富.一次又一次,你們燦爛的古代軍事文化給我們中國增添了一筆.這一筆輝煌、燦爛,讓人讚不絕口!

  可愛的台灣,那神聖的台灣!當你與祖國母親分別時,我急,我哭,我更絕望!為什麼你要與我們分開?為什麼你要一個人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我惋惜,但我又明白,不是你,不是你,這是你的被迫無奈.雖然,你現在還沒有與我們相聚,但是我深深地希望:你終究有一天會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祖國的大門永遠為你敞開。

  當我們過着節,牽着手,快快樂樂時,不時地想起了你們遠在他鄉的同胞,不禁背起了詩:“遙知兄弟登高處,便插茱萸少一人.”你們當初是我們的兄弟,現在,雖然你們人在台灣,但我們的心是永遠連在一起的!我們是姐妹是兄弟啊!

  回歸吧!台灣!你是祖國不可缺少的一份子,你是我們希望的象徵,你是我們心中的牽挂!回歸吧!台灣!你們看香港不是也平安歸來了嗎?
回目錄

寶島台灣作文400字

美麗的寶島---台灣是我國不可分割的領土,是神聖的不可侵犯的。歷史上台灣曾經被荷蘭,日本佔領,但是我們的英雄的人民一次又一次的拿起武器通過武裝鬥爭,把侵略者趕走了,統一了台灣。現在居然有一小撮人自不量力向政府提出了讓台灣獨立。這是逆世界潮流,與人民政府對抗,分裂祖國的行為。最不可寬恕的是,是違反人民的意願的,是歷史的罪人。 

  台灣是祖國的一部分,只有台灣回歸了,中國才能真正的稱的上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才是完整的。台灣回歸祖國,不僅是兩岸統一,更能使兩岸的經濟繁榮發展,兩岸的商貿往來更加密切。就例如現在的兩岸包機,每年的兩岸的經濟貿易會談等等。都是兩岸人民促進台灣和大陸的統一做出的努力。所以現在這些台獨份子的做法是行不通的,也是不可能實現的。 

  我們做為一名少先隊員,身為這個社會的小公民,是這個國家的未來。看到這種人我們應該為這種人的行為感到可恥,我們更要為台灣更大陸的統一做出自己的努力,我相信台灣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中國和台灣一定回更加繁榮富強。
回目錄

回家吧!寶島台灣作文700字

桌子上放着筆墨紙硯,我在思索該如何來寫"中國台灣"這兩個字,用小楷?用狂草?用行書?用隸書?還是用大篆?  

運筆揮灑,一股墨汁的清香在空氣中飄蕩,那種味道好濃,好有味道,也好悠久。筆下的曲線一波一折,終於繪成了形同紡織用的梭子,這就是——中國台灣! 

台灣——你是祖國母親的第一大島,你不但氣候溫暖宜人,而且物產豐富,素有“水果王國”之美稱。台灣杉、紅檜、樟、楠等名貴木材聞名於世,樟樹提取物更居世界之冠…….  

然,翻開你布滿創傷的歷史,就會發現孕育着你的生命精髓的阿里山,記載了多少滄桑,但又表現得如此頑強!阿里山——跳躍着永不枯竭的悸動,揮灑着無邊無際的情傷。日月潭——流淌着龍的血液,沸騰着、沸騰着,奔涌着、奔涌着,無堅不摧,昂首向前,你是何等的自信和驕傲! 

你自古以來就是祖國母親的兒子,你與大陸水連着水,心連着心。我們擁有同一個祖先,我們擁有同一個名字——中國!我們都是龍的傳人! 

當荷蘭侵略者的鐵碲踐踏、蹂躪你時,有良知的兩岸同胞臉上流着淚,心中淌着血。為了神聖不可侵犯,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爭。一個民族英雄,一個的不朽名字——鄭成功! 

當鄭氏後代企圖把你從祖國的版圖上分裂出去之時,施琅將軍為了母親的尊嚴,揮戈討伐,蕩平叛匪!  

1894年,一紙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你與母親再次分離,成了小日本的殖民地,兩岸同胞在哭泣、在抗爭…… 

1945年10月25日,中華民族揚眉吐氣。我們共同傳誦着“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勿忘告乃翁”的詩句,高唱着“六百萬民同快樂,壺漿簞食表歡迎”的歌曲,表達着勝利的喜悅,回家的歡欣! 1945年10月25日,是你回家的日子!我們要永遠銘記! 

英雄長已矣!古往今來,一曲曲悲歌,一個個驚天動地泣鬼神的故事,都講述一個簡單而樸素的信念,海峽兩岸、華夏子孫,反對“台獨”,期盼統一。因為,你是祖國母親的兒子,我們擁有同一個祖先,我們都是龍的傳人!
回目錄

我愛寶島台灣作文350字

  台灣,一個耳熟能詳的地名。它擁有上千年的歷史,蘊含著許多壯烈的故事,也擁有美麗的風景。台灣,是我心中最神聖、最嚮往的地方。

  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美麗、富饒,像是太平洋上的明珠,這裡的人民勤勞勇敢,創造出了悠久深厚的文明歷史,演繹出了無數美麗的傳說。歷史上,台灣曾被西班牙、荷蘭、日本先後佔領過。在不屈不撓的台灣人民抗爭下,台灣最終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我記得愛國詩人聞一多曾寫下組詩《七子之歌》,其中一首是用來描寫台灣的:我們是東海捧出的珍珠一串,琉球是我的群弟,我就是台灣。我胸中還氤氳着鄭氏的英魂,精忠的赤血變染了我的家傳……

  台灣,我心中的聖地!台灣,我盼望着你早日回歸祖國的懷抱,我愛你,寶島台灣!

  三年級:鄭愛軍

回目錄

寶島上的“寶”作文900字

國杜是一名優秀的漁夫,他機智勇敢,出沒風波里捕獲了不少大魚。這一天,國杜跑到一個偏遠的海域去捕魚,意外地發現了一座人跡罕至的小島,島上是鬱鬱蔥蔥的樹木。藉著西落的太陽的餘暉,國杜看見林木的深處有點點閃光的東西。 

“這會是什麼寶貝呢?金子?鑽石?還是什麼其他的寶貝。”國杜在心裡不由地想起村民們常常說到的:在偏遠的小島上,經常能發現許多平時見不到的寶貝。 

由於天色已經比較晚了,國杜只有先回航。他小心翼翼地在羅盤上做好記號,決定明天再來。 

當晚,國杜找到了好朋友雙慶,跟他說起這樣一件事。 

雙慶聽得眼睛都瞪圓了,他當機立斷,決定和國杜去看看。 

第二天早上,雙慶收拾好斧子、繩子等工具。臨出門前,妻子遞給他一個包袱說:“包袱中的鞋子是她用特別的香料熏制的,能避開蛇蟲,另外一瓶葯是用來預防毒氣的。人常說,人跡罕至的地方由於樹葉堆積腐爛,會產生一種毒氣,使人在不知不覺中暈倒。” 

“你真是一個細心的好妻子!”雙慶說著,很幸福地接過包袱和國杜上了船。 

順着昨天走過的航線,國杜很快來到了無名的小島。藉著早上太陽的光輝,雙慶也看到了在鬱鬱蔥蔥的林木中間閃動的光芒。 

島上的樹木太多了,簡直無路可行。幸虧雙慶早有準備,穿上了特製的鞋子,揮動斧子開始劈荊斬棘的工作。 

整整勞累了一天,直到夕陽的餘暉灑滿海面上的時候,兄弟倆終於用手中的斧子劈開了一條路,來到樹林的中間地帶。這地帶是一塊草地,散發著一股腐臭,不用說,這是常年堆積腐爛的樹葉形成的。在草地的中間有一些閃動的光環。 

“是什麼寶貝啊!”國杜想着,但並沒有急着走過去。按照他平時的習慣,他往草地上扔了一塊拳頭大的石頭。他驚懼地發現,石塊很快就被草地給“吃”掉了。 

“沼澤地!”雙慶驚叫起來。再仔細看看閃光的東西,並不是什麼金子、鑽石,分明是一些被草藤纏住的碎玻璃。 

雙慶長吁了一口氣:“看來,我們這一天的時間是白忙活了。” 

國杜也搖搖頭,看看天色,只好打道回府了。 

第二天早上,國杜早早地叫醒雙慶,說:“還是去那座小島,把我們那些樹木運回來吧,反正昨天已經砍倒了。” 

雙慶想想也是,總不能白忙活一場。前輩不是常說,摔倒了也要就地抓一把泥土再爬起來嘛。 

樹木很快運回來,雙慶用這些樹木造了一條大船,一位路過的航海家看中了這條船,用高價買了去。 

雙慶突然想到:真正的寶貝不是不勞而獲的東西,而是自己雙手創造出來的東西。
回目錄

寶島在我心中作文400字

我站在中國地圖旁,耳邊彷彿又想起了歷史書中記載的那些烽火連天的歲月,台灣本是祖國身體的一部分,與大陸同根同祖,後來由於列強爭霸,幾次與祖國大陸骨肉分離。新中國成立后,共產黨推翻了國民黨政府,蔣家王朝敗居台灣島,從此兩岸同胞隔海相望,台灣海峽成了大陸同胞和台灣同胞不可逾越的一條鴻溝,令人扼腕嘆息。現在台獨勢力非常猖獗,他們反對台灣統一,與廣大百姓的願望背道而馳。我們兩岸的同胞,同是龍的傳人,都是炎黃子孫,我們盼望統一;盼望祖國的寶島, 早日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 

  我收看天氣預報,聽到台北時,總會遐想那日月潭,湖水清澈、水平如鏡;阿里山,峰巒疊嶂、氣勢磅礴;蛟龍瀑,飛流直瀉、紫煙升騰。那“米倉”、“魚倉”、“東方糖庫”、“水果之鄉”、“森林之海”、“東南鹽庫”的美譽常常使我為那裡的秀美富饒而動情,也常常夢想和台灣小朋友們,在日月潭邊嬉戲,在阿里山上捉迷藏……  

  我堅信,那一灣淺淺的海水切不斷兩岸的情絲,更無法阻擋祖國統一的歷史趨勢,因為,海峽兩岸的土地都屬於一個共同的名字:中國!
回目錄

我“遙望”到了寶島台灣作文600字

這年春節,爸爸、媽媽帶我去遊玩,來到了與祖國寶島台灣隔海相望的廈門,當得到有“海上望金門”觀光項目時,我就要求爸媽帶我參加這個活動。當看到暫時還須沒有回到祖國母親懷抱的金門島時,我的心情無比激動,彷彿遙望到了被一條海峽阻隔着的祖國的寶島——台灣。 

  台灣是中國的第一大島,位於祖國東南沿海的大陸架上,是中國秘太平洋地區各國海上聯繫的重要交通樞紐。台灣省包括台灣本島及蘭嶼、綠島、釣魚島等21個附屬島嶼,澎湖列島64個島嶼,目前所稱的台灣地區還包括台灣當局控制的福建省的金門,馬祖等島嶼,總面積為36188平方公里。台灣氣候冬季溫暖,夏季炎熱,雨量充沛,盛產稻米、蔗糖和茶,水果種類繁多,素有“水果王果”的美稱;台灣森林面積約佔全境面積的52%,台北的太平山、台中的八仙山和嘉義的阿里山是著名的三大林區,木材儲量多達3.26億立方米,樹木種類近4000種,其中尤以台灣杉、紅檜、樟、楠等名貴木材聞名於世;台灣島多山,高山和丘陵面積佔全部面積的三分之二以上,在五大山脈、四大平原、三大盆地;台灣四面環海,海岸線總長達1600公里,因地處寒暖流交界,漁業資源豐富;台灣居民中,漢族佔總人口的98%,少數民族點約2%,約43萬人。 

  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歷史上,台灣曾被西班牙、荷蘭、日本先後佔領過。戚繼光等民族英雄收復台灣的事迹在中國是家喻戶曉愛國讚歌。抗日戰爭勝利后,台灣重歸中國的版圖。1949年後,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台灣與祖國大陸處於分離的狀態。 

  隨着祖國大陸經濟的飛速發展、社會的不斷進步、國力的不斷增強以及兩岸人民交流的日益增多,我相信:寶島台灣必將會早日回到偉大祖國的懷抱!
查找更多寶島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