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賣烤山芋的一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烤山芋的一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走在路上,落葉飄飄,那飛舞的枯葉迎着颯颯秋風,跳着“快樂之舞”。秋風像一把鋒利的鐮刀,從我臉上刮過。

  我凍的縮着頭,漫不經心得向家走去。

  “賣烤山芋嘍,賣山芋,又香又甜嘍”!我心裡一想:是誰這麼傻,大冷天出來賣烤山芋?不過我轉念一想:也好,正好買個驅寒。於是我循音而去。不久,一個推着銹跡斑斑的烤爐的中年婦女出現在我眼前。她穿着一件又舊又老土的白大褂,一條黑不溜秋的長褲,遠遠看上去,就像一位瘦骨嶙峋的的老人站於風雪之中。我忍不住走向前,她的頭髮用一根粗繩扎着,手上戴着早已被炭灰鋪滿了的手套,而且那張臉早已被寒風吹得發紫,但她依然熱情得招待顧客。她看見我,溫柔地說:“小朋友,你想吃山芋嗎?”“想”我回答他說。她立刻從烤爐里拿出一隻烤山芋,然後小心翼翼的包好遞給我,此時我注意到,那是一雙布滿皺紋的手,一雙凍得發白、沒有一絲血色的手,我的心隱隱作痛起來,我忍不住問她:“阿姨,你幹嘛這麼辛苦,在這寒風刺骨的環境下還出來受罪”?

  “因為……”

  “媽媽”!一聲突如其來的甜甜的呼喚打斷了我們的談話。

  “哎,我在這兒”。這位婦女突然答應了一聲。

  這時,迎面而來了一位比我稍微小一點的男孩,他向這位婦女撲去,依偎在她的懷裡,滿臉洋溢着一種滿足和幸福,這種溫暖,好像感染了我,使我不再寒冷,沉浸在這種甜蜜之中。

  此時,那位婦女把我拉到一旁,輕聲在我耳邊說:“我們家沒錢,供不起孩子讀書,我和孩子他爸又沒有一技之長和學歷,沒辦法,為了孩子的前途,我們再苦再累也不怕,所以我們只能把別人家不用的鐵皮收來,做成一個烤爐,我每天出來賣烤山芋,孩子他爸不知在哪個工地搬運水泥,盡做那些別人不願乾的臟活累活,但還好,孩子有錢上學了,我們的衣食也無憂了,只要孩子過的好,我們就感到了滿足。”

  此時,我震撼了,我們的父母為了兒女付出了自己的一生,他們不求別的,只要兒女能夠平安幸福,他們就得到了滿足。

  同學們,讓我們學會感恩父母吧!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父母,用一顆真誠的心去與父母交流,他們把我們帶到這美麗的世界,已是足夠的偉大,而且還將我們養育成人,不求回報,默默的為我們付出。感恩吧,感謝父母們給予的一點一滴的關愛和付出。在此,讓我們祝願天下所有的父母安康!快樂!

  無錫市新區新城中學初一:邱鵬

您正在瀏覽: 賣烤山芋的一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烤山芋的一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