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的我們,在成人眼裡可能很幼稚,有時甚至無知的令人發笑。但是,我們純真,我們好奇,對未來的世界充滿了探索的精神。

  記得好像是我5歲那年,我隨爸爸媽媽去了爺爺奶奶家。爺爺奶奶很高興,做了滿滿一大桌子菜,然而我最感興趣的還是那道爺爺的拿手菜——肉皮凍。白白的,亮亮的,吃到嘴裡涼涼的,滑滑的,一會兒就化了,有點像涼粉,卻別有一番濃濃的肉香味,真是好吃極了!

  一年級寒假裡的一天,我又想起了肉皮凍。爸爸媽媽上班去了,我從冰箱里翻出兩塊肉皮,洗乾淨丟進鍋里,加了一大鍋水,還亂七八糟地放了許多調料,打着火煮了起來。不一會兒水就開了,滿屋子都飄着濃濃的肉香味,一點不比爺爺做的味道差。我很得意,希望爸爸媽媽回來后,給他們一個驚喜。可是水都要煮幹了,肉皮卻躺在鍋里仍然沒有煮成皮凍。我又加了一鍋水繼續煮,仍然把肉皮煮不化。就這樣反反覆復地加水,反反覆復地煮,直到爸爸媽媽下班回來也沒把肉皮煮成肉皮凍。我徹底絕望了,流下了傷心無奈的眼淚。爸爸媽媽聽了我的哭訴卻哈哈大笑起來,告訴我肉皮是煮不化的,煮肉皮的湯汁冷卻凝固后就結成了皮凍。

  啊?!我恍然大悟,卻哭得更厲害了,感覺自己出了個大洋相! 歡迎教師投稿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