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一張藏寶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一張藏寶圖)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美好的,就像我們吹出的一個個五彩繽紛的肥皂泡,在陽光下飄飄悠悠,閃閃發光。隨着時光的流逝,漸漸地飄向遠方,而我們也就慢慢地長大了。但是童年的趣事卻永遠刻在我們的心中。在今後的人生漫長的歲月里,無論在什麼時候,無論在什麼地方,無論到了那個年齡,只要有一根比頭髮絲還細的引信,都會引爆你記憶的閘門,讓你去尋回那一個個早已飄逝的泡泡,來填補你暫時空虛的心靈。 

  來小荷也有段時間了,我發現在小荷就有許多比頭髮絲還細的引信。雖然我還沒離開童年,雖然我的心靈也不十分空虛,但是面對排山倒海,鋪天蓋地而來的回憶作文,這根引信也撞了我一下,記憶的閘門也鬆動了一下。那好吧,我也來玩玩回憶,或許也不錯。 

  那時,我剛上幼兒園小小班,爺爺給我講了個《金銀島》的故事。那段時間,我就整天想着,自己那一天也能成為金銀島上的那位小孩一樣,能得到一張藏寶圖,能到那個地方去探險,去尋找寶藏,那該多好呀。 

  因此,那幾天我幾乎把家裡的所有地方都翻遍了,也沒找到什麼藏寶圖,我還曾經打算把老鼠洞也挖開,可是挖老鼠洞要拆牆,這工程太大,我只好罷休。 

  誰知“踏遍鐵鞋無覓處,來的全不費功夫。”一天,我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突然撿到一張五顏六色的皺巴巴的紙,發現上面寫了許多字,當然,這些字我是一個也不認識,字的下面還密密麻麻地畫滿了線條,在這些線條的一個地方還打了一個紅叉叉,我想這一定就是傳說中的藏寶圖了,當時一激動還差點患了高血壓。我把這張圖拿給爺爺看,爺爺看后笑了笑說:“你去尋寶吧。”我再三要求爺爺為我保密,直到爺爺向我作了保證,我才急沖沖地走出家門。 

  按照圖標上的線路,我一口氣走了好幾條巷弄,還是沒找到那個打叉叉的地方。這時,天漸漸地暗下來了,好像家家戶戶都開始吃晚飯了,我的小肚肚也有點不對勁了。是回家吃飯?還是繼續找下去?我的小腦袋裡出來兩個小人兒開始吵架了。最後要找寶的小人兒吵贏了。是呀,找寶藏哪有哪么容易的,《金銀島》里的那個小孩不也是經歷了千難萬險的嗎?我這點肚子餓算什麼困難呀,走!找寶去。 

  然而,走着走着我就迷路了。好容易轉了幾圈,不知怎麼又回到了原來的地方。這可怎麼辦?可我又不敢問別人,怕別人知道了藏寶的地方,我不就白忙乎了嗎。後來,經過我的仔細琢磨,才研究出了一條正確的路線。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找到了那個打叉叉的地方,原來那兒就是一座大商場。更讓我奇怪的是,就在商場的門口,有幾個服務員正在向大家分發和我手裡拿着一樣的藏寶圖。我糊塗了,藏寶圖怎麼會見人就發呢? 

  那天我的寶藏是肯定沒找到的,爺爺卻發動了所有的親戚朋友把我找到了。晚飯後,爺爺告訴我說:“那不是什麼藏寶圖,而是商場發的商品導購廣告。”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一張藏寶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一張藏寶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