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誰是小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是小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誰是小偷 

  在《讀者》文摘上看到了一篇文章:《小偷的意思》,文章敘述了作者與小偷談話的經過,讀過後不禁對現在的社會現象而發出感慨:到底誰是小偷? 

  說到小偷,我想人們對他的理解應該是,鬼鬼祟祟,偷偷摸摸,像是過街老鼠。但是我錯了,現代社會,人們對小偷的態度發生了一百八十度大轉彎,談到小偷,人們簡直是談虎色變,對小偷是又恨又怕,,對他們甚至還有三分敬畏。在公共汽車或人口集中的地方小偷作怪時有發生,而且這些地方也是最容易發現的地方,但小偷們依然頻頻得手,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人們不敢說,正是因為這種社會現象,人們的這種心理,小偷才會猖獗泛濫,才會由鼠變為虎! 

  作者在採訪眼前的這個小偷時,他的回答,讓作者吃驚,也讓我吃驚,作為小偷,去偷東西,在大多數人看來,是有其他原因吧,正是像作者所猜想的一樣:家裡窮,迫不得已,或者是被壞人拉下水,但如果是這樣還能讓人理解,可是在現代社會當中,人們竟然把小偷作為一種時尚的職業,特別是現在一些青少年由於他們強烈的好奇心裡,並且缺乏社會經驗和法律意識,他們偷東西並不是因為缺錢,而是當成了一種尋求刺激的方式,用它來滿足自己內心的一種虛榮。 

  導致社會出現這種局面的,歸根結底還是由於我們每個公民的放縱和責任心不強,更重要的是被偷者的懦弱,法制觀念不強,小偷的形成正是因為他們這些人。 

  在現在這個經濟科技急速發達的社會中,我們不希望社會中再有這種小偷,更不希望我們的公民真的把這些老鼠當成虎。

您正在瀏覽: 誰是小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是小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