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傻子”的“妄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傻子”的“妄想”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傻子”的“妄想”

  夢想:幻想、妄想

  以上“夢想”的解釋是字典里的負面解釋,我卻認為這是夢想真正最準確的解釋,因為最後的成功往往來源於這些不可能實現的“妄想”。

  有一天,梵高走在街上,一不小心被絆倒了,然而一個美麗的女子給梵高一個美麗的微笑,後來兩人又在機緣巧合下相遇,梵高對她產生了愛慕之情。可她拒絕了梵高的愛意,甚至還諷刺他的畫作,可是梵高的夢想並未因此破滅。相反,這個患有精神病的“傻子天才”又創造了許多偉大的藝術。

  在這個追夢時代,梵高是個不折不扣的“傻子”。

  “他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一個男人手中提着酒壺,嘴裡不停地嘟嚷着。

  他從小便是享譽鄉里的天才,十幾歲便中舉人,之後又去考進士,這次,熟知他的人都相信他能夠金榜題名,包括他自己對此也是信心滿滿。可就因為他進京趕考之時遇一富家公子,恰巧他們兩人同為舉人,都要進京考試,兩人都有說不完的話題,在考試的前一天,還在一起飲酒作樂。兩人都視對方知己。結果考試後幾天,他本以為自己會金榜題名,但是因被富家公子誣告而含冤入獄。

  幾年時間一晃而過,今天是他出獄的好日子。然而僅是幾年的時間,對他來說是何等的漫長。他已不再是一個風流倜儻的翩翩公子了。時光飛逝,他兩鬢都已經斑白,臉龐也不再英俊,而是堆滿了皺紋,似乎寫滿了冤屈與痛苦。

  出獄后,他賣了所有的家產,混跡於繁弦急管之處。可他從來沒有放棄對藝術的追求。可以說他晚年的創造才是真正的藝術。

  然而不是每個人都認同他的藝術,不少人說他是“傻子”,笑他太“瘋癲”。這個“傻子”正是江南四大才子之首——唐伯虎,他一直堅持着藝術,他也是追夢時代的“傻子”。

  隨着音樂的響起,我們又進入了一個“傻子”的夢想。

  記得前夕日子看到一個微電影,裡面有一個男孩,看上去是如此的土裡土氣,而一支舞蹈卻使得現場的觀眾不約而同地站了起來,衝著那個男孩歡呼,為他鼓掌,每個人的心裡都對他豎起了大拇指。

  那個男孩生在一個偏遠的山區,從小便奔跑在田埂上,未來的路模糊不清,可自從他看到了“邁克爾”便下定決心要成為一名舞者。

  自從有了夢想,他就一直努力,只要一有空閑時間,他都一刻不停地跳舞。可是村裡的人並不理解他,甚至說他是個“跳舞的猴子”、“傻子”,可他從未在乎過人們的嘲笑,依然追求着自己的夢想。

  可是,誰都沒有想到曾經的“傻子”如今卻站上了一個萬眾矚目的大舞台,他的舞被全國的觀眾所熟知並認可。他就是卓君,在這個追夢時代,他一直繼續着自己“田埂上的夢”。

  追夢:一個“傻子”不斷追求自己的“妄想”。

  以上是我對“追夢”的解釋,因為在追夢的道路上,困難層出不窮,當我們在人生的低谷時不免有旁人的冷嘲熱諷,有時我們會被說成“傻子”,有時我們苦苦堅持的夢想會被說成“妄想”,然而別人的嘲諷又算得了什麼,只要有夢想,並不斷追求,終會成功。

  在這個追夢時代,我寧願做一個不斷追求自己“妄想”的“傻子”,也不願做一個“正常人”。

 初一:韓開琦

您正在瀏覽: “傻子”的“妄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傻子”的“妄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