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和諧社會與節日共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社會與節日共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三百六十五個日夜如流水般劃過,細數曾經,多少個節日猶如繁星閃爍,又似流星般消失在無際的蒼穹。

  ----題記 

  一直對“共建和諧家園”感到很朦朧,直到有幸閱讀了《我們的節日》,才恍然驚覺原來“共建和諧家園”與傳統的節日息息相關。 

  春節是新一年的伊始,家家戶戶都充滿喜慶的氣氛。吃年夜飯,放鞭炮,拜年賀喜,欣賞春節聯歡晚會……這是一個和諧,生氣盎然的社會的必然現象。文明在進步,時代在發展,然而最最傳統的節日是根深蒂固的,對於我們炎黃子孫,它意味着永恆。 

  自古以來,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就意味着團圓與美滿。耍龍燈,舞獅子,鬧社火,猜燈謎……生動有趣的習俗讓我們在和諧中體會快樂,春天的氣息就這樣來到我們中間。 

  四月四日至六日的清明節,是一個紀念祖先及離世親人的節日。祭祖掃墓,緬懷親人,祭掃陵園……我們用這種方式來寄託我們的思念之情,中華民族的孝敬美德在清明節中體現得淋漓盡致。 

  五月初五端午節是夏季中最重要的一個節日,是為了紀念愛國大詩人屈原。划龍舟,吃粽子,懸艾草……一個個反映了我們民族優良傳統的習俗,激勵着每一個人的愛國精神的大力弘揚。 

  七月初七七夕節,是我國傳統節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節日。七夕乞巧,拜織女,唱乞巧歌……極富人情味兒的民族風俗,可以讓我們聯想到中華民族傳統的美德與家庭的歡樂和諧。 

  農曆八月十五中秋節,有悠久的歷史,是一年中固定的盛大節日。祭月,吃月餅,祭土地神……我們在傳統習俗中發揮了這一節日的精華,從家庭擴大到全社會,實現了全社會的和諧與美好。 

  重陽節是在每年農曆的九月九日,是正值秋高氣爽,菊花飄香的黃金時刻。登高遠遊,佩插茱萸,飲菊花酒……這些重陽節的傳統民俗,在我們社會發展的進程中起到了促進和諧的作用。 

  花開花落,燕去燕歸。在美好的傳統節日中,我們度過了幸福快樂的一年。不難發現,貫穿這些節日的正是:樹正氣,揚美德,顯智慧,懲惡揚善的中華民族文化的精髓。 

  時間飛逝,我們在傳統節日中漸漸長大,不變的是那貫穿社會的和諧。

您正在瀏覽: 和諧社會與節日共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社會與節日共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