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奈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核桃,又堅硬的外殼保護着他的精華部分,表面一條條的“皺紋”,似乎歷經了人間滄桑。如今,有些核桃不再那麼堅強,輕輕一捏就碎,深受人們的喜歡。只有野核桃,不管你用什麼辦法,也很難砸碎它,幸運的的話,砸開后你也可以嘗到它的甜,僅僅一點而已。為什麼,同樣是核桃,但好像得到的很少很少,值得么?

  這次的語文作業很怪:一人一核桃,帶回家,砸開。“有沒有搞錯,砸核桃,開玩笑呀!”“就是嘛!老師到底在想什麼呀!”“對呀,不就核桃嘛!現在核桃那麼好砸,一捏就搞定了!”同學們都七嘴八舌的議論着,有的甚至已展開行動了:兩手使勁的捏,臉漲得通紅,簡直一神吹;狠狠地往地上一扔,像見了仇人似的,但也是失敗;將核桃穩穩得放在地上,微笑着拿起椅子,只聽“咔”的一聲,開了,撿起來一看,差點沒暈過去,核桃殼差不多有1厘米厚。“老師,你有沒有耍我們呀!”老師只是笑笑,說了一句:“我明天只收仁。”說罷,便瀟洒的離去了,看得出來,背後藏的不只是一把刀。

  核桃我砸不開,能用的方法都用了也無濟於事,無奈只有請爸爸幫忙,他也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弄開它,難呀!

  到了學校,同學們都在互相苦訴,自己怎樣才把核桃砸開,但老師卻沒有任何驚訝的表現,反而已經知道了結果。

  老師終於拔出了那一把把鋒利的尖刀,一本正經得說道:“知道了吧!其實這就是你們自己,一模一樣,不管我怎樣的改變方法去教你們,但最終回報給我的是什麼?可望而不可及呀!我真得很無奈,現在你們可清楚自己有多麼硬了吧!”果然沒錯,老師是別有用心呀!我們認真地聽着,並拿着不是自己的自己,一動不動。“我很納悶,為什麼高老師買得同樣是核桃,卻有那麼大的差異,一個輕輕一捏就碎,果實很多,一個卻如岩石般堅硬,雖然砸開了,但裡面呢?跟空殼沒什麼兩樣。你們自己想想,我也不想再說什麼。”

  望着手中的核桃,那個醜陋的自己,回味老師的話語,就像老師說的,真得很無奈。自己的堅強卻變成了罪過,一個無奈的罪過一個不知道能不能彌補的罪過。

  硬到無奈。

您正在瀏覽: 無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