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見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見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在寫作業的時候,寫着寫着筆沒有墨水了,我也沒有別的鉛芯,只好下樓去買鉛芯。我帶了兩塊錢就出發了。

  我走進書店,樓下這個書店挺大的,算是很正式的書店,裡面有的賣書有得賣筆還有的賣些小精品,最主要的就是賣一些學生用的學習用具。我搜查着四周,找着筆芯在哪裡賣。就在我找到筆芯的時候,一個店員突然吵了起來,我立刻去看發生了什麼。就在那個店員的面前,站着一個五年級左右的小朋友,她看上去是一個活潑的女孩兒,長得也算是清秀。那個店員怒目圓睜的看着那個小女孩兒,還用手指着她說:“把你剛才偷的拿出來。”小女孩說:“我沒有偷。”那個店員還是狠狠的說:“你敢說你沒有偷?剛才我看到你鬼鬼祟祟的,過來的時候發現一盒小蠟筆不見了。你敢說你沒有偷?”小女孩一臉委屈,眼睛已泛出白花花的淚珠。那個店員說:“還不拿出來?”少女孩大聲的吵了起來,說“我就是沒有偷,你有什麼理由說我偷了。你看到了嗎?”說著淚珠已掉了下來,還一臉委屈的樣子,惹人憐惜。漸漸地,旁邊圍滿了人。那個店員也開始吼了起來,“這麼小的小孩兒怎麼就學會騙人了呢?你爸爸媽媽沒教過你不能偷東西嗎?這麼沒有教養。”周圍的人開始議論了起來。“這個店員怎麼回事兒啊?”“就是啊,說話也太過了吧?何況還是對一個小女孩兒。”小女孩兒已哭出聲來,抽咽着。

  那個店員搜了搜女孩的衣兜都沒有發現,又接著說:“你是不是藏起來了呀。你這個小女孩怎麼這麼狡猾呀。”周圍有一個婦女說:“你都搜過了,沒有就是沒有你嚇着聊什麼呀?”接着一個大爺也說:“就是啊你也太過分了吧。要是人家真沒有拿呢,你這又說人家偷了東西還說人家沒有家教說人家狡猾,你是幾個意思啊?”在這個書店裡的學生比較多,連學生也開始指責那個店員。又一個店員走過來說:“你搞錯了,那個蠟筆質量有問題,我們已經收回倉庫了。”那個是賣小女孩的店員臉開始紅了起來。大家對這個店員都特別有意見。小女孩擦着眼淚走出了書店。

  看完這一幕,這個店員對小女孩兒的侮辱也太大了吧,何況還是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自己猜的。硬是說東西是小女孩兒偷的,這對一個小女孩來說太傷自尊了吧,何況裡面大多是同校的學生。

您正在瀏覽: 生活見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