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見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見聞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星期六,我要向往常一樣去補習班上學。我坐在公交車上,車很擁擠,我好不容易擠上了車,扶在一個相對不擁擠的欄杆旁。掏出手機,順手拿出了耳機。打開音樂,聽了起來。

  過了幾站,車停了,前門打開,一個老爺爺走了上來,他拄着一個拐杖,應該有70歲了吧,穿着棕色的老人裝,慢悠悠的走上台階,還喘着氣,是啊,登幾步樓梯對一個老人來說都是特別難的事了。由於車太擁擠了,老人也只好伏在門前的欄杆旁,他一手拿着拐杖,另一隻手緊握着欄杆,站穩腳步。我想:“車上這麼多座位,為什麼沒有人給他讓座位呢?”這啥時的我感到了車上的薄涼。

  又過了一站,上來一個年輕的小夥子。那個小夥子正要刷卡呢,投幣機發出“請投幣”的語音。他又在兜里,摸索着。突然皺着眉頭神色顯得略有緊張。說:“司機師傅,我好像沒有帶錢。我就坐幾站路,這次能不能不給錢。”司機說:“不行,要是每個人都像你這樣的話,我們不是沒錢賺了嗎?”這是小夥子異常的尷尬。突然那個老爺爺說:“來來來,我給。不就是一塊錢嗎?還這麼較真兒。”小夥子激動的看着他,說:“謝謝啊!”老爺爺微笑了一下,說:“都是舉手之勞。”突然,車上有座位的人都站了起來。有幾個人說:“老爺爺,你坐這兒吧。”

  人間要是多一些溫情,世界就會更美好,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生活見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