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見聞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見聞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叮鈴鈴——”期盼已久的下課鈴聲終於響了。我放下手中的筆,靠着凳子伸了個懶腰,心裡想着:“才開學第一天就這麼累,哎……”好朋友小文走到我座位旁邊,笑着對我說:“我們去買東西吧,買筆呀,本子什麼的。”我點點頭答應了,因為剛開學,什麼筆本子都沒有準備好,所以我也決定去買。

  我和小文走到書店,書店裡還挺擠的,看來有很多人都在買東西。我和小文走到賣筆的那個架子旁,看着各色各樣的筆,有這麼多筆都合我的胃口,買哪個好呢?這個吧?我這個比那個不好看一些,買這個吧?一支筆應該不夠,多買一點。我和小文都買完了筆,就去賣本子的那個走廊逛了逛。

  小文說:“要買一個五塊錢的那種大的英語本,還有數學的草稿本買厚一點的,還有大的語文本,至少買兩個吧……”我答應着。我們就慢慢的挑本子。

  接着我看到了一個小女孩兒,大概兩三年級吧,留着學生頭,背着一個紅色的書包,那書包的款式已經過時了,臉色黃黃的,神情給人一種焦慮的感覺,手上還拎着一個綠色的袋子,他一直在書店裡逛個不停,剛開始我也不管她,覺得他應該也是買東西來的,但是我和小文已經買完本子了,看見他還在逛,“小學生買東西不用買這麼久吧。”我心裡會的想着。

  果然,店長快速的走到那個小女孩兒旁邊,奪下他手中的綠袋子,大聲的呵斥着:“你這個小女孩兒幹什麼呢你。小小年紀就要偷東西呀!”說著便打開了那綠色的袋子,把裡面的東西都在櫃檯上,我看見了那些東西,都是書店賣的一些小精品,可以當禮物送的,比如說水晶天鵝,生日音樂盒,還有一兩個小熊存錢罐兒,還有一些女生的發卡。那個小女孩兒低低地低下頭,沒有說什麼話,那個店長說:“把你家長叫過來,你既然想買那就讓家長來付錢吶。”說著遞給小女孩兒了一塊手機,小女孩兒緩慢的播着電話號碼,這是周圍已經圍了很多人了,都有疑惑或者是鄙視的眼神看着那個小女孩兒,小女孩兒擁土話跟電話里的人通了話,小文對我說:“這個小女孩兒也真是的,這麼小就偷東西,必須要好好教育他一頓。”我原先也表示贊同。

  小女孩兒打完電話了,把手機遞給店長,店長,使勁的抽會手機,開始責罵小女孩兒了:“你承認你偷東西了嗎?”小女孩兒抬頭望着他不說話,一滴眼淚也不掉,旁邊的人說道:“就這家自尊心啊,多沒教養啊。”說完一個老婆婆走了過來,對店長說:“對不起呀,我孫女偷東西了,我是他奶奶。”店長說:“還是他父母來吧,讓他父母付這些錢。這些東西加起來一共130。”老奶奶回答說:“是這樣的,我的孫女從小他父母就離婚了,有我和她爺爺照顧他。我們平時沒有怎麼教育她,給你找麻煩了,我先給你道歉,這些東西我們不要,我回家教育她。”小女孩兒小聲的對他奶奶說:“奶奶,我想要那個小熊儲錢罐。”奶奶一臉責備的看着他,對店長說:“那個小熊儲錢罐多少錢?”店長冷冷地回答說:“35。”那個老奶奶掏出口袋中的錢,一張張一塊錢的,破破舊舊的,看起來是放了很久了,挑出了35塊錢買下了那個小熊存錢罐兒。那個小女孩兒開開心心的走了,老奶奶拉着她的手很緊很緊……

  我不禁有點感動了,雖然她顯得很沒有教養,但是她從小失去了父母,沒有父母教育她,導致他現在這個樣子,所以我希望天下的所有父母,為了自己的孩子,為了給他們一個完整的家庭,要和和睦睦的,全家開開心心的。

您正在瀏覽: 生活見聞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