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活見聞 ——乞討兒的引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見聞 ——乞討兒的引思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見聞 ——乞討兒的引思 標籤:生活見聞作文 乞討者作文 乞討作文 女兒的心作文

  星期日的上午,陽光明媚,我像小鳥一樣跟在媽媽後面,和她一起去逛街。

  剛走到火車站前,就看到好幾個跪在地上乞討的小孩。他們看上去,只有四五歲,各個衣衫襤褸,破亂不堪,滿身灰黑,看不清皮膚,髒亂的頭髮下,一雙雙可憐無助的眼神,帶着一份哀求。他們雙膝跪在冰冷的水泥地上,不住地向路人磕頭乞討“叔叔、大爺、爺爺奶奶,哥哥姐姐可憐可憐我吧!可憐可憐我吧!”每一個過路人都不免心生同情,因為他們實在太小,太可憐,本應該和我們一樣無憂無慮地享受幸福快樂的童年,可他們卻在乞討中度過。路人不住地把零錢投向他們,大家也在不停地議論着……我也隨着人流,給了他們1元錢。

  我的心裡酸酸的,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前一段時間,我經常在報紙和電視上看到一些被拐賣的兒童被一些別有用心做着發財夢的人當做賺錢的機器,他們狠心地把被拐賣來的孩子打成重傷,然後把這些孩子放到指定地點,露出傷殘部位,以贏得人們的憐憫和同情,讓看到的人伸出援手,資助他們錢財,可這些錢孩子們都要如數上交,而那些可惡的騙子,卻坐享其成,不勞而獲。我想對那些拐賣兒童的人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你們不要每天只想着不勞而獲,想着迫害兒童,捫心自問,你們也身為父母,你們而女的快樂卻建立在殘害其他兒童身心基礎之上,法網恢恢,你們早晚都會受到法律的懲罰的。我相信,只要我們共同努力,大家一起想辦法解救受害兒童,一天,一個月甚至一年、十年……我們一定會發現乞討兒會越來越少,世界會變得越來越美好!

您正在瀏覽: 生活見聞 ——乞討兒的引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見聞 ——乞討兒的引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