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生活見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見聞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坐動車旅行的時候,旁邊是一位大姐,大約30多歲的模樣,清秀的臉龐,留着幹練的短髮,一身白色蕾絲襯衫加黑色長褲的職業裝打扮。

  整個旅程中,她不是手捧書本,就是打開一個小巧的筆記本,在上面記錄著什麼。車廂里時有的說話聊天聲,偶爾有小孩兒的哭鬧聲,還有到站的播報聲,似乎都沒影響到她,從頭到尾,她都沉浸在自己手頭上的事里。

  “你真厲害,這樣的環境里還能如此專註。”等到她終於合上書,伸了個懶腰的時候,我終於忍不住說了一句。

  “習慣了!”她回頭給了我一個溫和的笑容,我這才看清她的容貌,真有種“腹有詩書氣自華”的感覺,不能說她長得非常漂亮,卻有一種獨特的知性氣質。

  “剛開始也不習慣,後來經常出差,想想應該利用這樣的碎片時間,而且人要學會自己去適應環境,而不是別人遷就你。否則你就錯過了很多可以成長自己的機會,所以慢慢地我就習慣了在等車侯機的時候看書寫作,這些時間裡,我完成了很多的事。”她繼續娓娓道來,聲音很平和卻有力量。

  只是簡單的交談,就讓我受益匪淺,果然優秀是在生活的每一個細節里!

您正在瀏覽: 生活見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