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四大美女,四大悲劇(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大美女,四大悲劇(一)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四大美女,四大悲劇(一) 標籤:悲劇作文 鴨的悲劇作文 偉大的悲劇作文 四大名著作文

  古代,西施,王昭君,貂禪,楊玉環被譽為四大美女,她們個個有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之美。可是,在她們光彩照人的外表后,卻有着,一份深深的,深深的悲哀。 

  西施,四大美女之首,可是,這樣一個弱女子的身上,卻要擔負著國家興亡的重任。且不說這副擔子究竟有多重,處於青春年華的她,本可以找到一個愛她的人,幸福的生活,可是勾踐,為了報仇雪恨,把她當作了一件禮物送給了夫差。勾踐自然是無所謂,他連夫差的糞便都嘗過了,區區一個女人,而且是他領土裡的女人,對他來說,何足掛齒?!西施當時究竟是不是心甘情願的,這我們無從得知,但我們可以肯定,她沒有選擇的餘地。在那樣一個封建社會,她生來,就是服從男人們的指揮的。她即便是想抗爭,也無力抗爭。她的身上,還擔負著國家重任。她必須忍辱負重,忍氣吞聲,才能完成勾踐交給她的使命。可是,我想,西施的心裡,一定時時刻刻都備受煎熬。畢竟,夫差,已經成為了她的丈夫呀!而且,她還冒着生命危險,事實都有可能被人發現他們的計劃,她來吳國的目的。最後,越國的確是勝利了,她,這個頭號功臣,需要的不是對她愛國的讚頌,而是一種慰籍,她的心裡,一定也充滿了創傷。可是,沒有任何一個人,給她最需要的。最終,她帶着對人世間的無盡失望,離去。我想,范蠡多半,是沒有帶走她,她多半,還是帶着她的哀傷,帶着她的傳奇,化作一汪清泉,或許那水,就是她的淚。 

  王昭君,步入深宮,相貌出眾的她,卻始終沒有得到皇帝的寵幸,只因為,她生得一身傲骨,不願做賄賂之事。苦等多年,卻等不來自己想要的。無奈的她,只得選擇遠稼他鄉,去為國家謀和平。如花似玉的人兒,從此背井離鄉,不得不忍受思鄉之苦,也不得不克服塞外的種種艱難。她沒有怨言,把痛苦和眼淚,全都咽進了肚子里。全心全意為匈奴發展作貢獻。多年後,丈夫死了,按照部落的習俗,她卻要稼給新的單于。這對於她的身心來說,是一種多麼大的折磨啊!可是,她依舊沒有怨言,依舊為匈奴的發展作着貢獻。終於,她苦難的一生,到了盡頭,她永遠地閉上了那雙美麗的眼睛。她這一生,經歷了太多太多,她究竟過得幸不幸福,她沒有告訴我們,我們只知道,她為匈奴,做了太多太多…… 

  一方孤墳,寂寞地佇立着,默默地承受着風吹雨打,墳上藹藹的青草,是用淚水灌溉而成的。所有人,只知道歌頌她為國家和平做出的奉獻,卻沒有多少人曾經想過,應該去安慰她,那孤獨哀傷的魂…… 

  

您正在瀏覽: 四大美女,四大悲劇(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大美女,四大悲劇(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