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隻醜小鴨的悲劇(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醜小鴨的悲劇(中)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草葉子上。兩隻田鼠相遇了,他們互相友好地打招呼。哦,他們的樣子顯得多有禮貌,可以看出他們都是受過良好教育的。一隻蝸牛慢吞吞地爬着,他爬得太慢,這可憐的人兒唯一可以妒忌的就是蚯蚓,因為比蚯蚓走得快的動物他連想都不敢想…… 

  他們來到博士住的地方。所有小鴨都整齊地在草地上坐成一排,博士站在他們面前。 

  “今天我要給你們講一個美麗的故事,這是寫一隻小天鵝出生不久,他不被群鴨所認識,他們把他當做一隻醜小鴨,但他畢竟是一隻天鵝,而且長成了一隻最美的天鵝,”博士閉了一下眼睛,“那是我年輕的時候,一次偶然的機會使我聽到一個小姑娘給別人讀的故事,是一個名叫安徒生的人寫的,名字叫‘醜小鴨’……” 

  於是博士開始講這個故事,小鴨們聽得人了神,連鴨媽媽也被吸引住了。 

  等這個故事講完了,博士說:“好了,今天就到這兒吧。你們回去盡量回憶這個故事,要把它記住。” 

  回到家,小鴨們開始熱烈地談論那篇故事。只有那隻醜小鴨獨自呆在那裡冥思苦想,鴨媽媽走過去問他:“你怎麼啦?我的孩子。” 

  “我——是一隻——天鵝。”小鴨做夢似的自言自語。 

  “哦,天哪!你在說什麼,你怎麼會冒出這樣的怪念頭。依我看,小孩子就不應該獨自冥思苦想,不然他便會產生奇異的想法。” 

  “不,我是一隻天鵝:我肯定!從鴨子的眼光看,我長得很醜,身子也大,毛髮灰,跟別的小鴨根本不一樣。” 

  “那是因為你父親的毛色發灰。”母親解釋道。 

  “這話誰能信,別的小鴨就不這樣!” 

  “聽我說,孩子,你的的確確是只鴨子。你要想想作為鴨子怎樣度過一生,而不應該去考慮與你毫無關係的事情。”母親耐心地說。 

  “不,你沒有權力管我,我不是你的兒子,”小鴨的態度非常粗暴,“我不願做蠢笨的鴨子,我是天鵝!” 

  從此,小鴨就離開了家。他的母親特別難過,經常獨自在那裡流淚。別的小鴨已經能單獨去博士那裡學習了。這可憐的母親不想讓博士知道兒子的事,就讓他們告訴博士長得難看的小鴨有事不能再去學習了。

您正在瀏覽: 一隻醜小鴨的悲劇(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醜小鴨的悲劇(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