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武松打虎》作文

《武松打虎》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永不放棄__讀《武松打虎》有感400字

在這個寒假,我看了施耐庵的著作《水滸傳》,那裡面內容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篇《武松打虎》了. 

  《武松打虎》里講的是:有一天,武松來到了景陽岡下的一個酒家,喝了很多酒,準備趕路.店裡的小二攔住他,說這岡上有一隻老虎,會出來害人.武松不信還是向前走.來到了一座岡上的破廟,在牆上貼着:此岡有老虎.武松這才相信小二說的話是真的,正想回頭走,又覺得太沒面子了,只好一直走下去.走着走着,突然他的酒性發作,就隨便地躺在了一塊大青石上睡著了.突然他聽見"撲"得一聲響,連忙躲開,發現跳出來的是一隻老虎,於是拿起了一根木棍,猛地向老虎打去,可是,老虎沒打着,卻把木棍打成兩段了,一場激烈的戰爭開始了.讀到這裡時,我非常擔心武松,怕他打敗不了老虎.武松為了躲開老虎的進攻,就左躲右閃.就乘老虎背對着他時,武松馬上騎到老虎的被上,用全身的力氣打了好幾下老虎,老虎就喪命了.他並沒有辜負我對他的期望. 

  讀了這篇文章,我又想起了我以前那個壞習慣---遇到困難就退縮,但是經過我的努力,這個毛病已經被我"消滅"了.我一定要向武松學習永不放棄、勇敢的精神!
回目錄

新《武松打虎》的故事作文600字

新《武松打虎》的故事 

  話說武松來到景陽岡山下的酒店裡,喝了個酩酊大醉后,他搖搖晃晃地來到山上,猛一抬頭,看見有一樹上掛着一塊牌子,上面寫着:你想做一個打虎英雄嗎?現在只需四兩白銀,你就可以成為一個人人仰慕的打虎英雄了! 

  牌子下坐着一隻身穿工作服的老虎。武松看了看牌子,仔細想了想,便交給它四兩白銀。那隻老虎轉身拿給武松一份人壽保險單,待武松填完后,方才讓他順着路標繼續往前走。 

  武松走累了,便一頭倒在地上呼呼大睡,等他醒來時已是黃昏。武松一睜眼,便看見一隻大白虎正目不轉睛地盯着自己,他嗖地一下從地上彈起,大聲問道:“你為什麼老盯着我?”老虎說:“你不是花了四兩白銀,買了打虎英雄服務嗎、我是來為你服務的,你快打我吧!天色不早了,再晚點,我就要收加班費了!”武松好奇地問:“你讓我打你,難道你就不怕疼嗎?”老虎幸災樂禍地說:“你可能還不知道,在山下酒店你已經喝了那麼多的紅酒,現在恐怕早已全身無力了。”武松抬了抬胳膊,果然沒點力氣,就輕輕打了老虎一下。 

  這時從四面八方跑來了四個壯漢,他們一把把武松塞到轎子里,抬起就跑,等到了城裡,他們大聲喊道:“打虎英雄,打虎英雄!”說完便把轎子放下來,一個壯漢向武松伸出手掌要錢,武松像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連忙問道:“為什麼要給你銀子?”壯漢道:“這是打虎英雄服務的最後一項,要二兩銀子。”武松想起自己早就沒錢了,只好給他們看看空空的口袋。幾個壯漢看到他一無所有,二話沒說,圍上去把武松按倒在地下,狠狠地揍了一頓,頭也沒回就走了。 

  武松趴在地上想:“這年頭做個英雄可真不容易呀!”
回目錄

新《武松打虎》作文1000字

新《武松打虎》 

  這天,武鬆開着奔馳來到了景陽岡,到了酒店后,武松說:“店家,來三瓶好酒。”店家拿來了三瓶‘法拉第’,武松咕咚咕咚幾口便喝完了,臉上已經帶有些醉意,說道:“好酒,狗,狗。”又大喊道:“店家,來一瓶二鍋頭,一瓶法拉第,一瓶寶豐酒。”店家說:“酒家,不行,來的人只能喝三瓶啤酒,要不,進岡會被老虎吃掉的。”武松說:“少廢話,快拿來。”店家只好拿來。武松喝完后,說:“為了對你剛才對你的懲罰,這頓飯就免費了。”就又帶了三斤牛肉、三瓶法拉第打包走了,店家只好暗暗叫苦。 

  武松來到了景陽岡,身上不時的流汗,於是武松把上身衣服脫下來,系在了腰間。一路搖搖晃晃的走着,過了一會兒,武松累得大汗淋淋,靈機一動,掏出PSP手機,對着手機說了一會兒。一瞬間,一輛汽車開來,拿出海爾牌沙發,便走了。武松坐下來,拿出PSP遊戲機,玩了起來。突然,一隻老虎竄了出來,把沙發抓破了,武松頓時大火,連喝三瓶法拉第,咕咚咕咚喝完后,從腰后拿出一根雙節棍,嘴裡唱着:“快耍起雙節棍呀,吼吼哈嘿。”唱着唱着,便把老虎打瘸了,老虎臨死前,從胸前掏出一部手機,說了幾句話,便倒地死去。 

這時,從草叢裡又竄出一隻母老虎,悲痛的吼了一聲,死死地盯住了武松,忽然換了一身武術衣服,武松見了,變成了超級撒亞人之三,老虎撲了上去,武松忙用瞬間轉移躲開了,來到了老虎背後,可這個老虎可不像她丈夫那麼窩囊,用了一招背後抓尾,幸虧武松沒有尾巴,躲開了,發了一個元氣彈,老虎用輕功水上漂躲開了,竟然和武松面對面的站着,武松發了一個神龜衝擊波,直徑沖向老虎,武松心裡明白:如果老虎躲開了,這個地球就完了,他想老虎一定會躲開的。令武松想不到的是,老虎竟然沒有躲,在武松的淚水下,老虎倒下了,武松急忙奔向老虎,老虎已經奄奄一息了,武松感到十分悲痛,但頓時又展開了笑容,因為他摸到了仙豆,仙豆是仙人吃的,吃了可以令奄奄一息的人、動物復活,武松急忙想把它塞入老虎嘴裡,可老虎卻以為是毒藥,不願吃,但看在武松真誠的眼神,老虎吃了下去,一會兒,老虎回過神來,向武松道謝,武松急忙向她承認他殺死了她的丈夫的事實,並向她誠心道歉,母老虎見他是好人,又救了自己,便原諒了他,說道:“我丈夫作惡多端,這也許就是報應吧!”母老虎向武松保證今後不再作惡后,武松便讓他回去了。 

最後,人們知道武松把老虎殺死之後,武松便成了“英雄”——南極的狗熊。
回目錄

新《武松打虎》作文400字

有一天,武松被他老爸一腳踢到了景陽岡。武松走進一間酒家叫道:“來人啊!給我拿酒來!”老闆應聲而來,並拿來了三瓶XO來。武松咕嚕咕嚕地就喝了一瓶,就開始語無論次“好‘狗’好‘狗’。”武松又叫:“給我打包三斤牛肉和三瓶xo。趕快!”老闆說:“這可不行,每位客人只能喝三瓶xo。不能多了。”武松大叫:“給我拿來!否則我‘暴走’了!”老闆怕武松真的‘暴走’連忙拿出三瓶XOP來。武松又說:“為了懲罰你剛才的無禮,這頓飯免費了!”說完就走了。老闆暗暗叫苦。 

  武松走上了景陽岡。突然,一隻老虎從草叢裡跳出來。武松見此情景連喝了三瓶XO后拿出一支雙節棍。邊耍邊唱:“快使用雙節棍,哼哼哈兮。”一邊唱一邊把老虎打成了殘廢。那隻老虎拿出一台手機(老虎也會用手機?)撥了一串號碼,說了幾句話之後,奸笑了幾聲就死了。 

  忽然,又一隻老虎跳了出來,身上穿着火影忍者——鳴人的衣服。學着鳴人的動作。使出了一招螺旋丸把武松打飛了。武松也不甘示弱用了龜波氣功飛了回來。武松爆發了——變成超級賽亞人4拔出了一把鐵碎牙使出了一招金剛槍爆流破把老虎OK了! 

  之後,武松因打死老虎而成了“英雄”——英國的狗熊……
回目錄

再談《武松打虎》作文300字

  着名長篇小說《水滸傳》中的“武松打虎”可謂是眾人皆知。在大街上隨便找一個人,他都能說出來武松打虎的事情,也都很佩服武松。可有些人卻認為,武松傷害了老虎,違反了規定,殺害了野生動物,應該去保護老虎,而不是去殺害老虎。

  可我認為,這種說法是不對的。第一,當時的人們非常害怕老虎,,見了老虎就跑,更別說去保護他們了。第二,當時的人們沒有保護動物的意識,更沒有保護動物的法則和規定。正所謂“不知者不罪”,所以我們也不能怪武松。第三,當時的老虎非常兇猛,是見人就吃,所以,武松在那時也是為民除害,大家也就能放心大膽的進山了。因為《水滸傳》上曾說過:只要是進了景陽岡的人,就沒有出來的。

  所以,我認為那些人得說法是不對的,如果武松生活在二十一世紀,他也一定會為保護動物做出很大的貢獻的。

  五年級:董穎華

回目錄

讀《武松打虎》有感600字

  在中華民族燦若星河的歷史中,四大名着猶如四顆璀璨的明星熠熠生輝,其中《水滸傳》就是一本震人心魄的着作。今天,我讀完了《武松打虎》一文,武松的固執豪爽、知難而進、英勇無畏的精神深深感動了我,使我對武松產生了敬佩之情。

  文章講述的是:武松來到一家酒店,喝了十八碗“出門倒“,不顧別人的勸阻,趁着酒興,上了景陽岡,傍晚時遇到了一隻吊睛白額大蟲,在哨棒打斷時機靈地躲過了吊睛白額大蟲的撲咬,把大蟲按倒在地,用盡全力把吊睛白鵝大蟲打死。

  武松來到酒店,對店家說來幾碗“出門倒”,喝完又叫店家拿幾碗,店家對武松說:“三碗不過岡,您已經喝了好幾碗了,不要再喝了”,可武松卻對店家的勸阻毫不在意,從這裡可以看出武松固執豪爽的性格。

  店家勸阻武松乘着夜色不要過岡,等到第二天早上聚集幾個人再一起過岡,讓武松在酒店裡住一夜,可是,武松卻對店家的好意看成是想謀財害命,並趁着酒興自己獨自過岡。到了岡前,看見官府的榜文,才知道店家說的沒錯,可是現在回去恐怕會讓別人笑話,在這個時候,武松又想:如果真的有老虎我也不怕。從這裡體現出了武松的知難而進。

  在與老虎的打鬥中,靈巧地避開了老虎的“撲、掀、剪”在哨棒打斷後,又用左手按住老虎的頭,右手拚命地打老虎的頭,把老虎打死,從這裡可看出武松的英勇無畏。、

  武松那種知難而進、英勇無畏的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呀!

  在這篇小說中,還有一個值得學習的特點,那就是要寫的真是感人,如寫武松打死老虎后筋疲力盡,踉踉蹌蹌下山的情形。今後我也要學習這種寫法。

  福建省東鋪頭中心小學五年級:黃桂棋

查找更多《武松打虎》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