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頌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頌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和煦春風中,我看見了一朵鮮花,她隨風搖曳着,用自身展現了生命的美麗;狂風暴雨中,我看見了一顆小草,他忍受着風雨地吹打,用毅力體現了生命的頑強;炎炎烈日下,我又看見了一顆大樹,他擋住了太陽的怒火,為人們撒下了一片綠蔭,無聲地詮釋着生命的偉大。

  生命可能脆弱而卑微,然而有時它比鋼鐵還堅強,比大海,高山還要雄偉,誰也無法知道一個生命能強大到什麼地步,更不知道一個生命能創造出什麼樣的奇迹。

  前蘇聯工人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在參與革命鬥爭中身受重傷。傷愈后,他在基輔鐵路工地上工作,得了傷寒。此外,他還感染了骨結核,病情迅速惡化。1927年,年僅22歲的奧斯特洛夫斯基完全癱瘓,卧病在床。他的雙目亦開始失明。正是在這人生的艱難時刻,他決意通過文學作品來展現自己所處的時代的面貌和個人的生活體驗,在極其艱苦的條件下開始了長篇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的創作,並在出版后獲得了空前的成功。

  如果說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是一位永遠不在任何打擊和迫害面前倒下的“不倒翁”,那麼抗美援朝戰爭中的邱少雲則是一位擁有崇高愛國主義的“鋼鐵人”

  1950年,朝鮮戰爭爆發,美軍趁機越過“三八線”,侵略朝鮮領土。中國人民志願軍接受朝鮮的援助請求,邱少雲就是志願軍中的一位。在一次戰役中,他在敵人燃起的熊熊大火面前,嚴守着潛伏紀律,紋絲不動,知道被大火吞噬壯烈犧牲。他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戰鬥的勝利。

  世間萬物,都在用不同的方式,不同的語言,詮釋者屬於他們的生命,或有偉大,或有渺小。正是因為有着各種各樣的生命的存在,世界才會如此的豐富多彩;在相比中,才會響起一首首美妙動聽的生命頌歌。

 初一:妮妮

您正在瀏覽: 生命頌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頌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