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榜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榜樣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我們一家興緻勃勃的來到肯德基店,準備一飽口福。

  就餐時,服務小姐組織用餐的小朋友們到門口圍成圈做遊戲,之後又拿來氣球,準備給小朋友做紀念。小朋友們都靜靜的排好隊等待着,誰知旁邊觀看的大人卻等不及了,一擁而上,衝進圈內爭先恐後的搶奪氣球。不管是衣冠楚楚的男子漢,還是打扮入時的摩登女,都不顧一切的往前擠,他們高高踮起腳,胳膊伸得長長的,生怕拿不着。我看見一個身材魁梧的男士仗着身高體壯,擠到了最前面,拿了兩個氣球興高采烈的招呼孩子:“乖兒子,看,爸爸給你搶了兩個氣球。”在爭搶的隊伍中,有些女士也不甘示弱。有一位帶着首飾,背着紅色皮包,穿着時髦的女士,也想長臂猿一樣伸長胳膊搶氣球,但是沒有搶到。頓時,她面紅耳赤,繃著臉,拉起兒子就走。僅僅幾分鐘,三十多個氣球被一搶而空,而本應得到禮物的小朋友們只得望“球”興嘆了,服務小姐也只好無奈的搖了搖頭。

  望着眼前這一幕,我不禁想:這些大人們為了孩子搶氣球,表面上是愛孩子,但不知他們想到沒有,這種行為與他們平時嘴上常對孩子講的“不要自私,要學‘孔融讓梨’”、“要舉止優雅,講文明禮貌”等是自相矛盾的。孩子們看到他們的所做所為,還怎麼可能聽進那些教導呢?許多人都說獨生子女太自私,根源在哪呢?是不是跟那些唯恐自己孩子吃虧的家長有很大的關係呢?如果我們長大后也是這樣的人,社會將會是什麼樣的?

  初一:李孟陽

您正在瀏覽: 榜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