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榜樣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榜樣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同學,他是我的好榜樣。

  那個同學因為喜歡看書,所以滿腦子的學問,我們都會叫他“小博士”。每一天,他都會拿那些知識來閱讀給同學聽。說得津津有味,我心裡卻十分猜疑。一天,他又帶來一本書,我走上去,拿起那本書說:“我今天要考你個問題,如果你答不上來,按照規定,你就要把這本書借我一周;如果你答上來,你這個星期的值日我包了。”他居然對答如流,而且還倒背如流,我表面上顯得非常平常,心裡卻佩服得五體頭地,我真是輸得心服口服,所以,我決心向他學習。

  他喜歡看一些關於人類未解之謎的書,因此他對人類現在所不解的問題也十分了解。下課時,我們都在操場上玩,他卻在教室里看書,他常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一個課間的時候,我又發現“小博士”不在操場上,於是我跑上樓去找他,果然不出我所料,他又在看書。由於受他的影響,我也漸漸地喜歡上看書了。

  正如他所說地:“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們不應該把時間浪費在玩上,而應該花在做有意義的事上。

  他真是我的好榜樣。

  第四中心小學五年級:黃濤

您正在瀏覽: 榜樣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