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郭偉陽你是我的榜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郭偉陽你是我的榜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12年9月21日上午,我們玉溪一小全體師生歡聚一堂,熱烈的掌聲不時響起,紅色的國旗迎風飄揚,同學們穿着整齊的校服,列隊歡迎奧運冠軍郭偉陽回母校參觀報告。

  郭偉陽出生在玉溪,成長在玉溪,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他和隊友為祖國在奧運會體操團體項目中贏得金牌,成為玉溪歷史上第一個贏得奧運金牌的人,聽到郭偉陽贏得奧運金牌的消息,作為家鄉的玉溪人頓時都沸騰了,一夜之間他的事迹紅遍玉溪的大街小巷。

  在報告會上楊校長慷慨激昂地說:“在預賽中連續失誤的他,在激烈的決賽中克服場地不熟等諸多困難,以良好的心理素質和過人的競技水平和隊友一起終於奪下了這枚來之不易的金牌,同時,也為家鄉玉溪奪得了歷史上第一塊奧運金牌。”之後楊校長又深有感觸地說:“郭偉陽因為從小體弱多病,所以被父母送到市少體校練體操,希望可以增強他的體質。直到進入國家隊,他才真正認識到體操對於自己的特殊意義,並把體操當成自己的夢想不斷去拼搏和努力。”

  郭偉陽對我們說:“我們的人生中總會遇到許多坎坷,但我們只要永不言敗、永不放棄,成功總是會垂青有準備的人。我小時候是個刻苦學習的好學生,同學們現在生活條件比我那時好多了,大家現在所學到的文化知識也比我那時高多了,如果現在同學們努力學習、發奮圖強,將來一定會成為比我更優秀的人,成為祖國的棟樑。”

  郭偉陽情真意切地用他的事迹告訴了我們現場2000多名小學生,什麼叫堅持,為什麼成功是總是留給有準備、有實力的人。現在我明白了,郭偉陽的成功離不開他11年堅持不懈地努力、頑強的毅力和精神、奮發向上的勁頭。

  “涓滴之水可磨損大石,不是由於他力量強大,而是由於晝夜不舍地滴墜。只有勤奮不懈地努力,才能夠獲得那些技巧。”貝多芬的這句話形容他再合適不過了。

  郭偉陽你是我的榜樣,今後,我一定會把學習、生活當作另外一個奧運賽場,不斷努力學習,磨練本領,在人生大賽場上去迎接挑戰,賽出人生絢麗風采,象你一樣成為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

  雲南玉溪紅塔區玉溪一小六年級:李欣怡

您正在瀏覽: 郭偉陽你是我的榜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郭偉陽你是我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