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榜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榜樣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她,烏黑的頭髮上總喜歡扎着兩顆熠熠生輝的“黑寶石”,一雙明亮的大眼睛里透着一股靈氣,她不苟言笑卻溫文爾雅,她就是我的同學張廖梅——我心中的榜樣。 

  她是一個月前才轉過來的。那時,我們已經上完好幾課了,我真有點擔心,怕她落下了前面的功課而跟不上同學們。她好像對我們感到非常陌生,而不願和同學們多說一句話。我心裡想:開學這麼久了,才來我們班,肯定是其他學校看她不守紀律或有其他不好的因素才讓她轉到我們學校的。 

  果然,我發現了,她上課時總喜歡偷偷的做作業而不認真聽老師講課,而且做數學題時,經常用計算器算答案。有一次我勸告她再不要用計算器幫助計算,她卻不分青紅皂白地說:“關你屁事。”我聽后很不舒服,心想這個人怎麼會這樣,出口成臟,難怪其他學校不願收留她。 

  但是,經過幾次單元測試,我發現她的成績進步很快,而且逐漸在班裡名列前茅,她是怎麼做到的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她有那麼多不好的習慣,為什麼會進步如此神速呢?後來,我才知道她上課經常偷做的作業原來是在補做她前面落下的功課,而且我發現她下課時總喜歡看書做筆記,或獨立思考問題,碰到不懂的問題時能主動問老師。哦,我明白了,原來她不甘落後,特別好強,她將成為我學習上最有力的競爭對手。 

  真可惜,沒過多久,我對她稍稍好轉的印象又被她揉碎了。一天下午放學,我跟她開了一個玩笑,她居然毫不客氣地用一瓶修正液朝我扔過來,恰好修正液打在我的後腦勺上,疼得我抱着頭死勁地捂着,眼淚差點就沒流出來。我本來想以牙還牙也用修正液去扔她,但回頭一想,也許她不是故意要扔到我的,過一會兒她應該會跟我道歉的,我傻傻地等着,但是她沒有。 

  第二天,我進教室的時候,張廖梅早就來了,我沒跟她打招呼,只是隨意瞪了她一眼。下課後,她竟大大趔趔走到我跟前,低着頭輕聲對我說:“王寶林,你昨天沒事吧?”“還沒死,我命大。”我沒好氣地說。這時,她似乎很過意不去,紅着臉對我說:“昨天……對不起了……”畢竟她向我道歉了,我的心情好像舒暢了許多,她的誠意使我原諒了她。原來她能知錯就改啊。 

  轉眼間,這個學期也過去一半了,我們倆成了學習上能互相幫助的好夥伴,我們經常在一起討論學習上的問題,她思維很敏捷,我發現我好像真的不如她。果然,這次期中測試,我考得很不理想,而她卻門門功課得了第一名,真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啊。 

  如今,她剛來時的一些壞習慣似乎不見了,在同學們的眼裡,她變了,變得更加聰明,變得熱愛班集體,關心同學,成績也更加優異了,而且還被評為校園之星呢。我真為她感到驕傲! 

  她,已成為同學們心中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榜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