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真情的溫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情的溫暖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王老師,這張錢是假的。”

  “怎麼會呢?”我懷疑地接過錢一看,紙張粗糙,圖案模糊。我怎麼這麼大意呢?只要我收錢時稍加註意,就一定能發現這是假錢。

  我拿着錢走出總務處,心情鬱悶,低頭沉思,是哪位學生交的呢?我極力地回想收錢的經過,卻沒有找到一點蛛絲馬跡。交錢的學生難道不知道這是假的?他怎麼能拿假錢來欺騙我?我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無奈之下,我只有希望交錢的學生能有悔改之意。

  我邁着沉重的步子走進教室,將假錢放在講桌上,對學生說:“請大家停一下,這次交錢是一百元整的到前面認一下,看這張錢是不是你的?”只見十多個學生陸續地走過來,有的說不是,有的搖頭,有的擺手。那張假錢孤寂地呆在桌上,主人沒有把它帶走,把悲傷留給了我。這時學生們議論起來。

  “這錢是誰交的?趕快承認呀!”

  “誰這麼喪良心,拿假錢來騙老師?”

  聽到這些,我怕學生互相猜疑,冤枉好人,更怕交假錢的學生承受不了這面對面的指責,就對學生說:“這件事到此為止吧!都怪我太粗心。”小胖子站起來說:“老師,這錢是學校賠還是您賠?”我說:“是我的失誤,應該我來賠。”善解人意的小不點說:“老師,您當班主任已經夠辛苦的,不但沒有報酬,還要往外掏錢,這太不合情理了。況且您掙的也不多,讓我們來幫您吧!”說完她便開始掏錢,其他學生也紛紛掏錢。聽到學生的肺腑之言,看到學生的感人之舉,我驚呆了,真沒有想到學生能這麼理解我!說時遲,那時快,瞬間講桌上已經堆了一些零錢,有五元的、兩元的、一元的、五角的。這些錢五顏六色,猶如在我心中開出的美麗花朵,讓我真切地感受到學生那純潔、美好的心靈。我的眼睛濕潤了,那滾燙的淚水奪眶而出,這是喜悅的淚,這是感動的淚。我深情地望着學生,哽咽地說:“同學們,你們的心意我領了,但這些錢我決不能收,有你們的愛陪着我就足夠了!”

  假錢雖然讓我損失了錢財,卻給我帶來了真情。“黃金有價,情義無價。”我將永遠把它珍藏在記憶寶庫里,永遠感受着愛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真情的溫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情的溫暖 暫無評論